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放鸽大比拼:“经济引擎”消费者支出放缓,利率目标与美债“脱节”,威廉姆斯料孤鹰难鸣

2019-09-05 08:57:0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贸易局势不断升级,以及美国公债市场闪现衰退警告信号,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结束时下调利率。但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在今年第二次降息,如果降息的话,降低多少的看法,就没有那么明确了。

  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讲话中普遍认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他们是否相信降息是正确的,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对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者支出的看法。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强调了美联储内部普遍认同的观点,即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正在令企业业务放缓,且有一些迹象显示消费者可能开始受到影响。

    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准备“采取适当行动”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7月利率决议开始转鸽。周三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和持续的全球风险正在影响当前美联储的决策。威廉姆斯周三称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在我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思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费者支出“强劲”,这是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的原因之一。不过,他认为未来消费者支出不会像过去那样继续快速增长。家庭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家庭支出在上一季度大幅增长,尽管企业投资下降。

      

  鸽派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适当行动”帮助美国避免经济下滑,这一措辞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的措辞如出一辙。

  威廉姆斯和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事们于7月上次会议时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通胀疲软。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所消化的市场预期,他们将在9月17日至18日举行政策会议时再次降息。

  威廉姆斯指出美国制造业形势出现恶化。一天前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表明,该行业在8月份出现三年来首次萎缩。

  “稳健的消费者支出与商业投资放缓的迹象相抵消。我们还看到出口下降和制造业数据疲软,反映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与贸易和地缘政治风险相关的不确定性,我正在仔细观察这一微妙情况,并保持警惕,会采取适当行动以支持经济持续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持续回归2%的通胀。”

  威廉姆斯提到,对贸易政策的担忧正在加剧不确定性。我在商界的联系人表示,这使他们对投资更加谨慎。这种焦虑的影响已经出现在投资数字中。 

  “持续低通胀、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交叉影响使得目前成为就货币政策而言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时期,我的重中之重是尽我们所能来支持强劲的经济并实现我们2%的(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水平,增长率达到2.0%-2.5%。

      

  Northern Trust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表示,听起来不像(威廉姆斯)准备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票委埃文斯:商业投资减少和劳动力市场限制经济增长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由于新的贸易政策,商界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当企业权衡是否进行大笔投资时,不确定因素往往会拖慢它们做出这些决定”。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估计美国经济的潜在趋势增长率约为1.75%,美国的趋势增长最终可能接近1.5%甚至更低。许多人原本希望这一趋势达到3%或更高,但劳动力市场和商业战略限制了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

   

  埃文斯并没有在演讲中直接讨论美国经济或货币政策的前景,“我们的低趋势增长预估基于人口统计和生产率算法:粗略地说, 预计劳动时长增长0.5%,劳动生产率每年增长1.25%。但如果我们看到竞争环境减少,创新效率降低,那么生产率增长就会更低。如果对合法移民限制增加,并对非法移民采取更多行动,那么趋势劳动时间的增长势头也会变弱”

  美联储票委罗森格伦:没有理由降息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罗森格伦是唯一个依旧反对降息的“大鹰派”票委。他周二表示,只要经济继续以2%左右的速度增长,就没有理由降息。罗森格伦在7月美联储会议上反对降息。

  美联储票委布拉德:降息50基点

  周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目前是最“激进”的鸽派。他表示美联储目前设定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和整个收益率曲线的这种脱节是他在美联储9月会议上提议降息50个基点的原因之一。

  美联储非票委卡普兰:如果等待消费者出现疲软再行动就可能太晚了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已经由对降息的开放态度转变为鸽派,但他本次没有投票权。他表示货币政策仍然是非常强大的力量,预测风险偏向下行。他正在关注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是否渗透进消费者信心,因为这可能预示着更疲软的居民支出。就在上个月末,美联储卡普兰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卡普兰已经下调了今年的增长预期,并可能再次下调。美联储官员将在9月17-18日会议之前,提交新的经济预估和对合适利率的看法。

  他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高于整个收益率曲线是需要重视的,美联储目前设定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2.25%,甚至高于期限最长的美国公债收益率,这为可能的美债收益率倒挂埋下了伏笔。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脱欧剧情隔夜再度出现重大转折——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随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也遭到了议会拒绝。加上此前英国议员从约翰逊及其政府手中夺取脱欧进程控制权...

09月05日 08:56

北京时间周四(9月5日)凌晨,英国议会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投票,298名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提前大选,56名议员投票反对。赞成票不足三分之二,需要至少434名议员投票支持才能允许提前大选。 投票结果...

09月05日 08:49

周三(9月4日)美元重挫,刷新近三日低点至98.389;英镑兑美元升上1.22关口,涨超1.4%,创3月13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并且拒绝了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提议...

09月05日 08:33

周三(9月4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低点至98.389,美元兑除日元外的G-10货币下跌,随着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缓解,风险资产获得提振。英镑创下3月以来最大涨幅,英国议会在关键投票中通过了防止无...

09月05日 08:32

美联储周三(9月5日)凌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近几周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制造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而消费者支出则因家庭支出强劲而发出好坏参半的信号。 src=http://caiji.3g.cnfol...

09月05日 08:31

周三(9月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新一期货币政策决议。结果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认为当前货币刺激程度是合适的,且没有提及未来货币行动。该行基调打压了市场此前的降息预期。...

09月05日 08:30

9月4日22:30至9月5日06:30汇市综述: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延续跌势,而英镑则大幅反弹,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三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遭到了议会否决。此前议员们控制了议会,并投票通过了一...

09月05日 08:28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三(9月4日)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遭到了议会拒绝。此前议员们控制了议会,并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约翰逊此前呼吁于10月15日举行提前大选,但其需要在下议院获得三...

09月05日 08:27

周三(9月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刷新日低至98.40。美元周二大幅下跌,此前PMI数据显示制造业萎缩,并再度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尽管美联储今日发布的褐皮书表示,尽管对关税和贸易不确定性感...

09月05日 08:25

周三(9月4日)美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触及98.46。美元“高处不胜寒”之际,英镑/美元大反弹超100点,最高升至1.2219;美元/加元则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出炉之后大跌...

09月05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