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09-04 11:2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ISM制造业PMI数据的糟糕表现令美元承压,多数非美货币也展开反弹,短线美元指数变数较大,市场还将关注本周稍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但短线仍处于高位震荡走势,目前受到1550关口压制,需要警惕震荡回落的风险;原油市场,糟糕的经济数据继续打压需求前景,对油价形成拖累,但亚洲股市表现乐观,增加了后市变数。

    ★9月4日金融市场热点

  1、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

  2、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3、美国7月贸易帐;

  4、美联储官员讲话;

  5、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6、加拿大7月贸易帐;

  7、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官员讲话;

  8、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9、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10、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11、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注1:市场热点相关详情请看【汇通要闻】的文章解读及【汇通快讯】的实时报道。

  注2:本策略偏向技术面分析,基本面方面读者还需留意要闻关于市场热点的解析文章;任何时候行情都会有多种变数,本策略主要是描述概率相对较大的情况。

  ★9月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50大关,并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跌;这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令美元高位回落;而且分项数据美国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也创三年新低,增加了市场对就业市场的担忧;不过,技术面,美元多头仍有机会,需要予以警惕。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依然金叉,均线依然多头排列,尽管上一交易日汇价冲高回落,但K线也有“仙人指路”看涨信号的可能性,短线走势变数较大。

  目前5日均线支撑在98.84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多头;10日均线支撑在98.44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20日均线支撑在98.20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99.26附近,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分别在2017年5月4日高点99.46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然后是2017年5月12日高点99.69附近阻力,强阻力在2017年5月11日高点99.89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K线高位出现“吞没”看空信号,MACD和KDJ死叉,短线汇价面临见顶风险,至少回调的风险较大;关注布林线中轨98.77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短线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在98.65附近,强支撑在50%回撤位98.42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5均线99整数关口附近,10均线阻力在99.07附近,然后是99.23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9.07;99.26;99.45;99.69;99.89;

  支撑:98.77;98.65;98.45;98.15;98.00;

  结论:短线面临回调风险,但在失守98.77前,后市仍偏向多头。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三年内首次跌至50荣枯分界线下方,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预期升温,隔夜美元冲高回落,美股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不过,英国无协议脱欧预期降温,1550-1555区域阻力仍非常强劲,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KDJ金叉,MACD死叉,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由于20日均线给金价提供较好的支撑,若金价顶破前期高点1555.07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进一步阻力在2013年3月8日低点1561.62附近,2013年4月11日高点阻力在1568.50附近,2013年4月9日高点阻力在1590.78附近。

  下方5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533.62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530.18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20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518.48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宽幅震荡;MACD金叉,KDJ金叉但发出超买信号,布林线轨道开口迹象并不明显,布林线上轨对金价形成压制,短线金价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初步支撑在1533.95附近,布林线中轨支撑在1531.65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514.44附近。

  若金价强势顶破1550.37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50.37;1555.08;1561.62;1568.50;1590.78;

  支撑:1540.00;1533.62;1530.00;1521.54;1517.11;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逢低谨慎短多。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4日)亚市盘中,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股市涨跌不一,美元徘徊在99关口下方,非美货币多数上涨,现货黄金则自日高一度下跌10美元。隔夜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令市场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Fe...

09月04日 11:15

欧洲央行同美联储情况相似,对于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的意见极其不统一。但至少欧洲央行官员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意图是明确的,欧元区PMI已经连续8个月萎缩,而国际贸易局势难见起色,再加上英国政治动荡本周对欧元的...

09月04日 10:47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张腾 英镑 英国脱欧事件的反复,使得市场资金纷纷选择暂时回避英镑。英镑兑美元在周一触及1.20一线后,周二继续下跌创下2017年以来的新低,目前小幅反弹、再次交投...

09月04日 10:15

周二(9月3日),79.3%的意大利五星运动成员支持与民主党结盟的提议,为新政府未来几天执政铺平道路。这次投票意味着总理孔特现在可以完成新政府的工作,并向现任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

09月04日 09:59

隔夜全球外汇市场可谓好戏连台。近来持续走强的美元指数,终于遭遇了重大挫折:一份关键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这令美元指数失守99关口。而与此同时,英镑则再度在隔夜上演过...

09月04日 09:42

隔夜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无协议脱欧的动议,这让首相约翰逊遭遇重大挫败,当地时间周三(9月4日),英国国会议员开始就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预计投票结果会对脱欧进程产生重大影响。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

09月04日 09:41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4日讯:周二(9月3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国制造业的收缩迹象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美元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日内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爆出...

09月04日 09:28

隔夜一项经济数据制造惨案,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叠加英国退欧前景不明朗的背景,周二恐慌情绪急剧飙升,市场瞬间大变脸:美股全线收跌、美元指数跌破99关口、黄金大涨近2...

09月04日 09:28

新订单和就业大幅下滑,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三年来首次呈现萎缩。FXStreet分析师Jordi Martinez解释这份报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现非常强烈的负面信号。美联储票委布拉德和罗森格...

09月04日 09:15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周二(9月3日)录得三年来首次陷入萎缩水平,促使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员们上调了他们对美联储今年降息幅度的预期。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2019年底的基准利率水平将在1.485%,...

09月04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