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三大货币工具或开启,市场关注QE能否顺利重启?

2019-09-04 10:47: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同美联储情况相似,对于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的意见极其不统一。但至少欧洲央行官员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意图是明确的,欧元区PMI已经连续8个月萎缩,而国际贸易局势难见起色,再加上英国政治动荡本周对欧元的影响十分明显。欧洲央行刺激方案可能包括:降息、分级利率和新指引。

    欧洲央行刺激方案预测:降息、分级利率和新指引

  五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推出包括降息在内的刺激计划,并承诺更长时间维持低利率,以及就负利率的副作用向银行提供补偿。消息人士并称,许多人也支持重启资产购买。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补充称,没有理由在几次会议上推出不同的刺激举措。但他们表示,欧洲央行留给拉加德一些未使用的工具在必要时进行部署也很重要。

  拉加德将于11月1日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总裁。消息人士补充称,欧洲央行目前的目标是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

  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称,欧洲央行的指导方针将强调加息所需的条件,并淡化日期因素。新指引可能会减少对具体调整时间表的强调。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重启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目前还有待讨论。他对目前实施该计划提出质疑。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欧洲央行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更好地将通胀预期锚定在我们的目标”,他表示应通过重新审视其对短期利率走势的前瞻性指引来实现这一目标。

  欧洲央行执委维勒鲁瓦:对新的债券购买计划持怀疑态度

  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之一、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说,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对是否需要再次购买资产表示怀疑,同时也留下了一个问题,即他是否还会支持包括这些资产在内的刺激计划。

  这位欧洲央行执委说,欧洲央行不必同时动用其工具箱里的所有工具。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之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已经存在分歧。在当前背景下,任何新的存款利率下调的目的,都将是为了避免经济行为下的财务状况收紧。首要任务是更好地将通胀预期与我们的目标挂钩:这应该通过加强前瞻性指引来解决。

  问及现在是否有必要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时,维勒鲁瓦说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他表示,欧洲央行已购买的资产的升值显著推低了长期收益率。关于分级制度,唯一的限制(技术讨论将会阐明这一点)是,它不应影响央行决定向市场的短端正确传导。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Sabine Lautenschlaeger和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adis Muller均反对立即恢复资产购买。

  预计欧洲央行10月将宣布重启量化宽松

  近90%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将对银行采取某种形式的补偿措施,以抵消负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近70名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12日的会议上下调存款利率,其中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将下调10个基点至-0.5%。

  此外,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无法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有效提振通胀。
    易汇通实时行情分析软件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4日10:19,欧元兑美元现报1.0974。

  提醒,尽管欧银执委发表了这些温和的言论,欧元兑美元汇率市早盘交投清淡,目前仍在1.10整数关口下方,距离周二创下的逾两年低位1.0926相去不远,因欧洲市场同样主要关注英国围绕脱欧的政治动向。欧元区未来利率期货显示,欧洲央行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显著升温,目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周降息20个基点的概率是62.6%,因欧银官员近期不断放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张腾 英镑 英国脱欧事件的反复,使得市场资金纷纷选择暂时回避英镑。英镑兑美元在周一触及1.20一线后,周二继续下跌创下2017年以来的新低,目前小幅反弹、再次交投...

09月04日 10:15

周二(9月3日),79.3%的意大利五星运动成员支持与民主党结盟的提议,为新政府未来几天执政铺平道路。这次投票意味着总理孔特现在可以完成新政府的工作,并向现任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

09月04日 09:59

隔夜全球外汇市场可谓好戏连台。近来持续走强的美元指数,终于遭遇了重大挫折:一份关键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这令美元指数失守99关口。而与此同时,英镑则再度在隔夜上演过...

09月04日 09:42

隔夜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无协议脱欧的动议,这让首相约翰逊遭遇重大挫败,当地时间周三(9月4日),英国国会议员开始就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预计投票结果会对脱欧进程产生重大影响。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

09月04日 09:41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4日讯:周二(9月3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国制造业的收缩迹象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美元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日内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爆出...

09月04日 09:28

隔夜一项经济数据制造惨案,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叠加英国退欧前景不明朗的背景,周二恐慌情绪急剧飙升,市场瞬间大变脸:美股全线收跌、美元指数跌破99关口、黄金大涨近2...

09月04日 09:28

新订单和就业大幅下滑,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三年来首次呈现萎缩。FXStreet分析师Jordi Martinez解释这份报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现非常强烈的负面信号。美联储票委布拉德和罗森格...

09月04日 09:15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周二(9月3日)录得三年来首次陷入萎缩水平,促使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员们上调了他们对美联储今年降息幅度的预期。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2019年底的基准利率水平将在1.485%,...

09月04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二(9月3日),日内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爆出冷门,加剧经济前景担忧。分析认为,英国脱欧担忧、意大利组建政府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数据的爆冷加剧了经济前景的忧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打压风险...

09月04日 09:13

英国议会周二(9月3日)让首相约翰逊遭遇挫败,投票通过了防止他无协议脱欧的动议,促使他宣布将立即推动提前大选。此次挫败仍无法解决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从动荡的“无协议”脱欧到放弃脱欧皆有可能。 src=...

09月04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