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议会阻止“硬脱欧”高捷!10月或举行新大选,疯狂下跌的英镑起死回生!

2019-09-04 08:50:0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议会周二(9月3日)让首相约翰逊遭遇挫败,投票通过了防止他无协议脱欧的动议,促使他宣布将立即推动提前大选。此次挫败仍无法解决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从动荡的“无协议”脱欧到放弃脱欧皆有可能。

       

  周二的胜利只是议员们让他们再次掌控了议会的议程。为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的第一道障碍。议会以328对301票通过了由反对党和保守党的倒戈议员提出的动议。约翰逊曾警告这些倒戈议员,如果他们违抗政府,将会被开除出保守党。21位倒戈的保守党议员如今将面临被开除党籍,其中包括了索米斯(Nicholas Soames),他是英国二战领袖邱吉尔的孙子,以及两位前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前司法大臣克拉克(Kenneth Clarke)。

  周三他们将寻求通过一项法律,迫使约翰逊要求欧盟第三度延迟脱欧直至明年1月31日,除非他事先得到一个获得议会批准脱欧条件和方式的协议。

      

  这将令约翰逊面临了和前任首相特雷莎·梅类似的困境,特雷莎?梅和欧盟协商的脱欧协议之前三度在议会闯关失败。约翰逊在六周前接任首相,承诺他的更强硬作法将会迫使欧盟做出更好且能让议会满意的脱欧协议。

      

  约翰逊在表决后对议会表示,“我不希望举行大选,但如果议员们明天投票停止协商,并强迫要再次进行没有意义的脱欧推迟,可能会耗上数年,那么大选将是解决这种情况的唯一的办法”。

  约翰逊政府周三将寻求就批准提前选举进行投票,提前选举最有可能在10月14日进行。这将使约翰逊与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展开竞争。

   

  英国经济会破坏

  在首相和议会的历史性对决中,约翰逊的反对者称,他们希望阻止约翰逊拿英国去赌。英国一度被称作是西方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可靠支柱。他们辩称,没有什么能够证明“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合理性。无协议脱欧将在一夕之间切断英国与其最大出口市场的联系,不可避免地引发巨大的经济混乱。

  约翰逊称这一挑战是试图迫使英国向欧盟妥协,而他正希望借助无协议脱欧威胁获得欧盟在脱欧协议条款上的让步。在投票前他表示绝对不会接受继续推迟英国脱欧时间至10月31日之后。约翰逊说,议会正接近破坏我们可能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因为明天的议案将把谈判控制权交给欧盟。

  但在脱欧乱局中,尚不清楚反对党派是否将支持这一举措。要提前大选,必须获得650个下议院席位中三分之二的支持。

      

  柯尔宾长期以来一直要求提前选举,将此作为冲破危机的最佳途径。但许多寻求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人士认为,约翰逊可能利用决定选举日期的机会,确保议会无法阻止10月31日脱欧,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在投票过后,柯尔宾对约翰逊表示,后者在尝试提前大选之前,必须让议会周三将讨论的推迟脱欧议案先获得通过。
       

  提醒,英镑在议会投票前短暂跌至1.1959美元。除了2016年10月那次持续数分钟的“闪崩”走势之外,英镑自1985年以来很少跌至如此低的水平。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汇率一直受到脱欧进程影响而起伏不定,而且对“无协议”脱欧前景高度敏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3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国制造业的收缩迹象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美元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在英国下议院投票以防无协议脱欧之前,英镑兑美元从近三年来的最低...

09月04日 08:50

周二(9月3日)美元走弱,美国制造业的收缩迹象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美元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欧元兑美元稍早跌至28个月低点后企稳;在英国下议院投票以防无协议脱...

09月04日 08:47

周二(9月3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两项重要的制造业PMI数据,其中市场更为关注的8月ISM制造业PMI的表现远差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跳涨8美元。 src=http://caiji...

09月04日 08:30

受美国关键经济数据影响,隔夜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急跌,而黄金市场则出现大涨行情,周三(9月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升势,最新触及1550美元/盎司关口。此外,英国脱欧方面也传来重磅消...

09月04日 08:29

英国议员向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其政府手中夺取脱欧进程控制权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周二(9月3日),英国议会议员以328-301的票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议案,决定接掌议会的议程...

09月04日 08:29

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又回来了!周二((9月3日),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报告降至3年多来最低水平后,美元大幅走低。制造业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先感受到全球增长放缓影响的行业之一。制造业活动...

09月04日 08:25

9月3日22:30至9月4日06:30汇市综述:周二英国议会议员以328-301的票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议案,决定接掌议会的议程,踏出了阻止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一步。英国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就...

09月04日 08:25

美国周二(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ISM制造业指数录得49.1,低于预期的51.5,创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指数跌至2012年6月以来新低,就业指数跌至2016年3月以来低位。IH...

09月04日 08:23

fxstreet在周二(9月3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风险规避和经济数据推动黄金上涨超过20美元。在ISM制造业报告发布后,美元指数大幅反转,从多年高点跌至负值区域。周二黄金价格攀升至1,549.70美元...

09月04日 08:22

澳新银行(ANZ)周二(9月3日)撰文称,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本月和12月政策会议上分别降息一次。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看似已经板上钉钉,因贸易紧张情绪激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09月04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