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最强对手出局!二次公投胎死腹中,但英镑已经了无遗憾

2019-08-16 09:4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本周以来一直处于窄幅震荡区间,因为英国夏季议会休会。周四(8月15日)欧洲时段,英国零售数据提振市场,英镑涨超0.5%。不过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已经不高,因为约翰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科尔宾二次公投很难获得脱欧反对派的支持。本周以来暂无关于“脱欧”前景的更多消息释出,因此英镑也暂时缺少进一步向下的动能。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担任首相的想法显然已经落空,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周三提出请求,敦促其他反对党支持他从鲍里斯?约翰逊手中夺取权力、阻止不达成协议的英国脱欧,但立即遭到了潜在盟友的攻击。

  科尔宾在给工党领袖和其他资深后座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将“寻求下议院的信任,组建一个严格有时限的临时政府”。他承诺将确保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 50)规定的英国脱欧进程,并举行大选。在大选中,工党将争取进行第二次公投,并选择留在欧盟。但他继续拒绝完全支持推翻2016年的公投结果,这引起了他写信给其它党派领导人的愤怒。

  据报道,反脱欧党派将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在全国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扩大他们的支持。议员们一直在考虑阻止约翰逊的途径,包括在信任投票中击败他的政府,然后组建一个跨党派的全国团结政府。

  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格莱·西姆鲁(Plaid Cymru)和绿党都支持第二次欧盟公投。这位工党领袖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在议会中共同努力,防止一项极具破坏性的“无协议”强加于英国,剥夺选民的最终发言权。”

  科尔宾写道,本届政府没有授权不达成协议,2016年的欧盟公投也没有授权不达成协议。因此,我打算在我们有信心取得成功的时候,尽早投出不信任票。虽然有39个议员席位的苏格兰民族党和威尔士党表示愿意讨论这个想法,但自由民主党表示了反对,而自由民主党有14名国会议员。该党领导人Jo Swinson称,科尔宾是一个只会造成“不和”的人物,即使在临时的基础上,也没有让多数人支持他的现实可能性。

  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表示,科尔宾不可能在下议院为这项任务赢得哪怕是暂时的多数席位。预计他自己的党内会有一些人,甚至是必要的保守派后座议员,不愿意支持他。

  绿党议员卡洛琳·卢卡斯(Caroline Lucas)对此表示赞同,她表示:“工党领袖的提议并不保证人民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拥有最终发言权。在人民公投之前举行大选是错误的做法。

  唐宁街一名发言人表示,要么杰里米·科尔宾担任首相,他将否决公投,破坏经济;要么约翰逊担任首相,他将尊重公投,为国民保健服务(NHS)提供更多资金,并在我们的街道上部署更多警力。

  “这届政府认为人民是主人,选票应该得到尊重,科尔宾认为人民是仆人,政客可以取消他们不喜欢的公众投票。”
    汇通财经APP提醒,英镑兑美元本周一直受到10日均线压制,由于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基本被市场消化,因此科尔宾的二次公投失利已经无碍于英镑。由于英国议会处于休会时期,英镑交易相对清淡。下周,投资者还需将注意力转向英国CBI经济指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1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升,最高逼近1527美元/盎司。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讲话,此外,朝鲜方面也传来最新消息,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外汇市场方面,受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

08月16日 09:4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26%,波动幅度:0.6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8月16日 09:33

隔夜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似乎并不怎么恐怖。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和美股周四双双从跌势中反弹,因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不过,尽管市场暂时从避险情绪中...

08月16日 09:28

周五(8月16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由于美国数据意外积极,欧央行官员Rehn称欧央行需...

08月16日 09:28

24K99讯 尽管隔夜“恐怖数据”表现亮眼令市场获得短暂喘息,但衰退信号仍红灯闪烁,隔夜30年期公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三年低位,周五(8月16日)日元继续上涨、黄金在1520上方...

08月16日 09:27

墨西哥央行意外降息,美元兑墨西哥比索USD/MXN短线上扬。 墨西哥央行表示,降息25个基点至8.00%,市场预期为8.25%,本次利率决议并非全体一致同意,一名央行委员支持维持利率决议不变。鉴于不...

08月16日 09:20

据最新消息,日本央行将5-10年期国债购买量从4800亿日元降低至4500亿日元,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波动不大,现报106.13。 近期,数十年一见避险潮席卷市场,美债...

08月16日 09:18

中金在线外汇网8月16日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16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市场仍处于一片动荡...

08月16日 09:15

北京时间周五(8月16日),美元指数在98关口上方徘徊。周四(8月15日)7月零售销售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这表明消费者支出仍保持坚挺。尽管制造业产出下降,但8月份的两个地区联储指数高于预期。美债收益率...

08月16日 09:05

周四(8月15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金价坚挺,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贸易形势不明朗,使避险黄金稳守...

08月16日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