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刺激!靓丽数据助美元喜笑颜开 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美元后市怎么走?

2019-08-16 09:05:4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五(8月16日),美元指数在98关口上方徘徊。周四(8月15日)7月零售销售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这表明消费者支出仍保持坚挺。尽管制造业产出下降,但8月份的两个地区联储指数高于预期。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卡什卡利齐齐声援9月降息。

  北京时间周五(8月16日),美元指数在98关口上方徘徊。周四(8月15日)7月零售销售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这表明消费者支出仍保持坚挺。尽管制造业产出下降,但8月份的两个地区联储指数高于预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滑,但由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超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卡什卡利齐齐声援9月降息。

  

恐怖数据不够刺激?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恐怖数据连续3个月好于预期 美指上破98关口

  周四(8月15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7%,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前值修正为0.3%,预测值为0.3%。

  
恐怖数据不够刺激?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10个出现增长,其中包括网上购物在内的非商店类销售增长2.8%。百货公司销售额上涨1.2%,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机构评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扬,表明尽管汽车相关购买有所减少,消费者仍在购买其他产品,这可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数据表明三季度伊始,消费者支出强劲。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tephen Stanley表示,连续几个月零售数据都十分强劲,其主要驱动力是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推升了收入增长,令消费者有足够的资金支出。

  同时公布的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万人,升至六周高位,好于预期的21.4万人,前值上修至21.1万人。这仍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没有迹象表明当前贸易局势的影响已经溢出到劳动力市场。尽管雇佣有所放缓,就业岗位增加数量仍可以满足劳动人口的增加。

  
恐怖数据不够刺激?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此外,8月费城联储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6.8,预期为10,前值为21.8;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4.8,预期为3,前值为4.3。

  分析认为,尽管低失业率、实际收入增加和消费者信心充足支撑经济,制造业表现疲软表明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扬,短线拉升近30点,一度刷新日高至98.25。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喜人,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PPI、CPI数据皆好于预期,表明通胀企稳,这或将给美联储9月决议一丝喘息空间。然而,在当前贸易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经济风险暴增,美联储九月还是有很大几率会降息。

  数据公布后,根据CM芝商所观察器,9月降息的概率仍然站稳在100%,其中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8.8%,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1.2%。

  
恐怖数据不够刺激?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周五凌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卡什卡利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发言,均提及9月降息。

  特朗普表示,全球其他国家都在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应当降息,我们希望保持平衡。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美联储著名大鸽派官员布拉德虽拒绝置评是否认为9月会议上降息得到了保证,但表示将会关注金融市场和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数据的转变,包括较低的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预期。

  布拉德表示,本周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悲观”信号。他这番评论似乎意在淡化近期市场波动可能对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的影响程度。

  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的表态则更加明确。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将会讨论如何对待利率,个人倾向于进一步降息。毫无疑问当前处于紧张时期,经济信号喜忧参半。卡什卡利称,我们需要给予经济更多的刺激,更多的支持,我们需要继续扩张,不要让经济衰退打击我们。

  卡什卡利称,经济和金融市场给经济前景发出的信号“喜忧参半”,暗示他可能支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发言虽有利于提振市场降息预期,但这三位向来都是降息的坚实拥护者。

  经济分析师Stuart Varney似乎也赞同特朗普的观点。Varney表示,其他国家都在争先恐后的降息,负利率似乎成为了主流。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或难以避免9月大幅降息的命运。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经过了30年的全球化,美联储不能只担心国内状况, 或者独自行动,美联储必须关注全球形势。因此,全球央行的宽松化进程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施压美联储。

  银河证券指出,虽然美联储认为美国的消费数据与就业数据仍然健康,表态8月1日的降息并不代表美国将进入降息周期,但在全球经济衰退预期不断加强,贸易摩擦不断反复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由放缓转入衰退的可能性在不断上升,而这使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不断升温,压低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的持续下行,将驱动黄金价格的上涨。

  今日关注

  17:00:欧元区6月未经季节调整的贸易收支

  20:30:美国7月建筑许可及房屋开工

  22:00:美国8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后市展望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表示,仍然看多美元。

  美银美林则表示,美元持续走软的必要条件尚未到位,历史模式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差值需要缩小到0(当前约为2%),美元才会开始贬值,此外,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幅度相对而言尚不足够,因资本流动可能尚具韧性。

  高盛策略师Karen Reichgott Fishman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高盛预计美元在中期内会走弱,但如果美联储降息幅度不超出市场已经消化的水平,那么美元短期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

  美元的避风港地位可能是该行预测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历史表明,美元可以摆脱与全球经济增长的典型反向关系,但通常只有在美联储充分压缩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利差时;此后的道路取决于相对经济增长和政策前景--我们应该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得到更明确的迹象。

  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再降息50个基点,而市场消化的预期达到“100个基点左右”,该行预测美元兑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和欧元的近期会温和上行。

  FXStreet分析师指出,欧元的跌幅有限,可能是因为美元不那么强势。美元上涨势头强劲,但只是在乐观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发布后短暂上涨。但工业生产数据和美中贸易紧张关系令美元承压。

  FXDailyreport撰文表示,美元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继续走高,延续了从97.50支撑位反弹后的涨势。以目前的速度,似乎98.25阻力很快就会被测试。昨天,债券收益率出现反转,表明经济即将衰退。这意味着,如果全球市场继续看跌,那么美元指数还有更大的上行空间。

  
恐怖数据不够刺激?三大巨头声援9月降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8月15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金价坚挺,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贸易形势不明朗,使避险黄金稳守...

08月16日 08:28

周四(8月15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市场仍处于一片动荡之中。美元兑避险货币和兑欧元...

08月16日 08:27

周四(8月15日)纽市盘中,美元指数走高,一度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日内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美元;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跌破1.11关口,创8月2日以来新低至1.1092...

08月16日 08:27

周四(8月1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涨势,日内最高触及98.25。美元/日元从稍早跌势中反弹,因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由于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

08月16日 08:26

8月15日22:30至8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避险日元触低反弹,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昨日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10多年来首次倒挂,令市场避险需求急升,从而提振了...

08月16日 08:25

周四(8月15日)美市盘中,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美国政府债券,导致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触及记录新低1.91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8月16日 08:25

周四(8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刷新日高至98.25。与此同时,欧元/美元则短线急跌,刷新日低至1.1089。芬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拿出...

08月16日 08:25

周四(8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刷新日高至98.25,缘于美国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表现优于预期,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远高于预期。经贸形势方面,市场重燃乐观情绪。此外,欧洲央行管委...

08月16日 08:21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研究部周四(8月15日)发表了对当日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以及其他经济数据发表了评论。主要观点显然,美国的购物者们并没有意识到收益率曲线倒挂意味着什么。美国零售销售7月份继续...

08月16日 08:18

周四(08月15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了两大关键数据,分别是:1.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0%,均好于预期;2.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6.8,纽约联储制造业...

08月16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