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达35%,市场预计年内美联储还需降息75个基点

2019-08-09 08:28: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决策者将于9月18日举行会议。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到9月降息的预期。期货市场走势暗示,9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100%。

    经济学家下调增长预期,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攀升

  在贸易紧张局势下,经济学家下调美国和全球增长预测。在8月份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经济不确定性,美国未来12个月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前次调查所得的31%升至35%。2019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也从3.3%下调至3.2%。
    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今年将平均增长2.3%,低于7月调查预期的2.5%。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率将放缓至1.8%,低于第一季度的3.1%和第二季度的2.1%。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在2021年进入下一次衰退。

  尽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所上升,但经济学家仍预计相当健康的增长,因为美国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强大的消费者。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8月3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9万人,接近49年来最低水平。而在截至8月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虽然创10个月最大降幅,但依然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新泽西州Macrofin Analytics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Parul Jain称,贸易紧张局势不必要地扰乱了金融市场,最终可能破坏经济稳定。根据调查,经济学家将美联储下一次降息的预测时点从12月提前至9月,现在预计下次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再次降息

  美联储适度降息可能不足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后者可能释放出推动美国更接近经济衰退的强大力量。有联储“最鸽派”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将会放缓,而且存在超预期放缓的风险”,美联储还需要“重新定位通胀预期”。他赞成下次会议降息25个基点来适度预防美国经济放缓的风险,“降息50个基点将会过头。我不认为经济形势需要如此大的降息幅度”。美国经济是否只需适度宽松,鲍威尔和市场的看法可能背道而驰。

  被国际贸易局势搞得筋疲力尽的投资者发出以上的信息,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在周三曾经一度接近历史低点。
    它们在之后弹高,但利率期货市场的定价继续显示,在美联储上週降息25个基点后,今年再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加。

  美联储与金融市场之间未说出口的辩论,主要是基于一个难以量化的风险:不断升级的国际贸易局势是否会重塑一个紧密耦合的全球贸易体系,进一步削弱投资,减缓就业和释放金融混乱。

  或者更像是一个缓慢的演变,美联储可以通过“周期当中的政策调整”来应对,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31日降息后对利率前景的描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8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得益于风险情绪的回升而大幅反弹。金价走低,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失守1500关口,刷新日低至1490.13美元/盎司;因人民币中间价强于预期,推动美...

08月09日 08:28

周四(8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美元表现落后于大多数G-10货币,欧元兑美元的表现最差;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得益于风险情绪的回升而大幅反弹。 src=http://caiji.3g.cnfol....

08月09日 08:27

周四(8月8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现货黄金则自日低迅速拉升近20美元,刷新日高至1509.40美元/盎司。今年以来,金价已累计上涨逾16%,过去一周累计上涨约100美元,主要受经贸紧张局势、...

08月09日 08:25

8月8日22:30至8月9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闻讯下滑。特朗普最新表示,不喜欢强势美元,美联储的政策让美元维持在高位,不利于制造商。同时日内人民币...

08月09日 08:24

FXDailyreport周四(8月8日)撰文就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并给出了操作策略:美元美元指数连续今日维持在97.50水平上方,但未能从这一支撑水平上涨。眼下,该指数可能...

08月09日 08:23

花旗(Citi)周四(8月8日)发布客户报告指出,本周意外降息50个基点应该已经宣告新西兰联储本轮降息周期的结束。花旗分析师表示:“根据我们的经济学家,(降息50个基点)这是新西兰联储本轮降息周期的终...

08月09日 08:22

美银美林(BofAML)周四(8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经贸局势扑朔迷离,外汇投资者需要警惕可能出现的任何局面。美银美林在报告中称,虽然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但全面爆发经贸既不是无法避免也不是必然的...

08月09日 08:21

大华银行(UOB)周四(8月8日)撰文称,日益临近脱欧截止日期,脱欧困局依然未现曙光。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英国脱欧日益临近10月31日的截止日期,目前仅剩下80多天。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后看似并未取得...

08月09日 08:19

周四(8月8日)美市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闻讯下滑,欧元和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则趁机反弹。特朗普最新表示,不喜欢强势美元,美联储的政策让美元维持在高位,不利于制造商。...

08月09日 08:19

周四(08月08日)报道,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研究团队日内对瑞郎前景给出讨论,指出即便瑞士央行持续汇市干预,瑞郎也将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而受避险扶助。瑞士央行近期已经释放信号,表示为避免瑞郎兑欧元的...

08月09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