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央妈竞相放水反加剧市场恐慌!特朗普再度怒喷美联储无作为

2019-08-08 09:4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央行竞相放水究竟是福是祸?隔夜的金融市场或许正用事实告诉你:福报尚还遥不可及,灾祸却已近在眼前!

  亚太地区的三家央行——新西兰联储、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周三不约而同地做出了意外的利率决定,政策制定者采取积极行动应对日益恶化的全球经济。新西兰和印度的降息幅度大于预期,而泰国25个基点的降息几乎令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感到意外,其中只有两位经济学家预料到了结果。

    然而,这三家央行的大肆开闸放水,却对隔夜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向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负作用”。伴随着央行的宽松举措以及对贸易争端和经济前景放缓的担忧,周三全球国债收益率几乎全线大跌。央行的鸽派行动助长了债券涨势,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一度逼近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债市的波动也迅速波及其他资本市场。日元兑美元周三升至八个月高位,瑞郎上涨,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疲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货币。美股也一度在盘中出现剧烈震荡,油价更是进一步下挫,再度刷新七个月低位。

  有意思的是,在看到全球多家央行激进降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也再度怒喷美联储无作为!他周三在Twitter上发表了对美联储的最新批评,称该央行“必须更大幅度且更快地降息,现在就停止荒谬的量化紧缩”。而在同行竞相放水特朗普又不断施压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下来是否还能坚守其上周利率决议后的鹰派表态,无疑将颇具看点!

  ☆三大央行降息反加剧市场恐慌 国债收益率下降引发美股剧烈波动

  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导致全球债券收益率下降,这引发股市周三再度大幅波动。美国主要股指在当天早盘时段大幅下跌,收盘时则收复了大部分失地。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三创下633点的最大单日波幅,但是收盘仅下跌22.45点,跌幅0.1%。
    股市起初下跌,原因是全球降息的前景引发了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印度、新西兰和泰国的政策制定者积极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降息幅度都超过了投资者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股和能源股是周三受创最严重的类股之一,而原材料和消费品类股上涨。当利率下降时,银行和金融公司的股票往往表现不佳。

  隔夜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7个基点,至2.16%。这距离2016年7月达到的2.0882%的历史最低点已经不远。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警觉性增强。在德国,2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被压缩至十多年前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在汇市方面,周三避险货币再度走高。美元兑日元隔夜下跌0.47%,至105.94,此前曾一度跌至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5.51。美元兑瑞郎跌0.37%,报0.9727瑞郎。

  尽管各国央行采取越来越鸽派的政策,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与日俱增。印度央行昨日非常规地将基准利率下调35个基点至5.4%,这是今年的第四次降息。新西兰联储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而经济学家之前预测下调25个基点。泰国央行四年多来首次降息。

  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央行也将于今日公布货币政策决定,26位经济学家中有24位预计会下调25个基点。菲律宾央行行长Benjamin Diokno本周表示,年底前有降息50个基点的空间。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称,“周三有几家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其中一些放宽政策的幅度超过预期,你仍看到更为谨慎的市场环境。我认为,对于宽松政策将在多大程度上真正支撑全球经济,可能仍有一些挥之不去的担忧,或者投资者可能只是认为货币政策无能为力。”

  “全球需求正在放缓,通胀压力似乎仍将受到高度抑制”,星展集团驻新加坡的宏观策略师Chang Wei Liang称。“鸽派倾向可能多少已经确立,直到欧洲/中国出现积极迹象以及贸易焦虑得到一些有意义的缓解。”

  ☆特朗普眼红别国央行开闸放水 敦促美联储必须更大幅更快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必须“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以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具有竞争力。一周前,美联储降息0.25个百分点,这是该央行10多年来首次降息,但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

  特朗普在其推文中表示,收益率曲线太陡,且“没有通胀”。特朗普在推文的开头指出,三家央行下调了利率,他指的是印度、新西兰和泰国的央行。越来越多的央行采取了宽松货币政策。

  “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太骄傲了,不愿承认自己行动太快和收紧政策太多的错误(而我是对的!)他们必须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现在就停止其荒谬的量化收紧行动。”特朗普在一连串推文上说。
    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呼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降低利率,以支持美国经济。

  上周,他出人意料地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这给美联储带来了又一个难题,可能迫使其降息幅度超过美联储此前的预期,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贸易政策风险的影响。

  上周,美联储决策者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此前,金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关键的隔夜拆借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00-2.25%的目标区间,但许多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更加明确地确认降息。

  特朗普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周一敦促美联储在年底前再降息75个基点至100个基点,以使美国利率与其他国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交易员们愈发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再降息三次,以对抗因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需求疲软而不断上升的衰退风险。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项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已完全做好准备,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有28%的可能性降息0.5个百分点。

  联邦基金合约走势显示,继9月可能降息后,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3%。在9月和10月可能降息以外,美联储再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8月8日讯:周三(8月7日)美元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日元和瑞郎因避险需求攀升,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疲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货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再次发推,敦促美联储停止量...

08月08日 09:39

周四(8月8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美元恢复下跌,欧元/美元温和上涨,接近周高位1.12...

08月08日 09:34

周三(8月7日)晚间,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市场再掀起巨澜。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再次发推,敦促美联储停止量化紧缩,转而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 美债...

08月08日 09:09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芝加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逆风意味着进一步降息可能是合理的。埃文斯解释称:“仅从美国的低通胀来看,7月份的降息是合理的,需...

08月08日 08:36

周三(8月7日)美元持稳,纽元兑美元暴跌,盘中一度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至0.6378,因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幅超过预期)至创纪录低点1%。金价大涨,现货黄金创2013年4月...

08月08日 08:28

周三(8月7日)美元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日元和瑞郎因避险需求攀升,纽元兑美元暴跌,盘中一度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至0.6378,因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幅超过预期...

08月08日 08:28

周三(8月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涨,收报97.65。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尤其是三个月与十年期的倒挂程度为2007年3月以来之最,使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受此影响,避险货币全...

08月08日 08:2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攻击,四位美联储前主席联合发文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据悉,当地时间8月5日,四位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珍尼特·耶伦在《华尔...

08月08日 08:20

8月7日22:30至8月8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尤其是三个月与十年期的倒挂程度为2007年3月以来之最,使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受此影响,避险货币全线走高,其中...

08月08日 08:18

美银美林(BofAML)周三(8月7日)发布客户报告称,鉴于当前的市场条件和经济环境,美国政府出手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风险正在攀升。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我们依然相信美国政府干预汇市的第一步将会是放弃强...

08月08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