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1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9-08-01 08:31:05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7月31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8.69;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周三的降息是对下行风险的保险性行动,是周期中期的政策调整而不是长期宽松政策的开始。美元兑G-10货币几乎全线上涨,只有英镑兑美元略微走强,因美联储的鹰派降息让未来降息不太确定,推高了美元。

    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以扶助经济抵御包括全球经济疲弱在内的风险。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他将此次降息视为“此轮周期内的一次政策调整”,而非一系列降息的开始,美联储未来的决定将取决于数据和风险情况。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主管Collin Martin表示,美联储暗示在决定政策时将以数据为依据,但市场消化了更为鸽派的前景预期,而美联储今日的决定并不是建立在这样的预期之上。
    鲍威尔的这番讲话颠覆了一些市场人士的预期,他们原本预计美联储会确认将进一步降息。此前一天,交易员曾预测,今年年底前降息三次的可能性为35%。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周三下午这一可能性降至12%。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Bipan Rai指出,需要进行大量的重新定价,战术性做多美元,美元多头头寸是“一种摆脱外汇承险的手段,直至安全”。
    在鲍威尔表示降息并不一定是宽松周期的开始之后,美元指数略微收窄涨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市场希望听到鲍威尔称,美联储正开始“漫长而激进的降息周期”。特朗普已经多次批评美联储和主席鲍威尔在帮助他的政府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做得不够。
    欧元兑美元跌0.71%至1.1076,盘中一度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低点至1.1060,美元兑欧元的涨幅更大也反映出,市场预期如果全球央行跟随美联储降息,美国资产将受益;欧元兑英镑下跌0.75%至0.9110;美东时间上午11点定盘之前,跌幅高达1%,是3月以来最大跌幅,欧元兑英镑7月上涨1.7%。美元兑日元上涨0.16%至108.78;随着鲍威尔讲话,涨幅一度高达0.4%,达到5月31日以来最高。美元兑瑞郎上涨0.36%至0.9940;之前达到0.9950,为7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镑兑美元涨0.06%至1.2159;早盘一度上涨0.8%,止步四连跌。由于市场对无协议脱欧担忧加剧,英镑兑美元7月下跌4.23%,是2016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预期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在研报中称,在英国央行会前,英镑兑美元上涨不太可能持续,市场可能无法忽视日益增加的英国硬脱欧风险;鸽派英国央行可能会使英镑承压;Redeker建议做空英镑兑瑞郎或欧元。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多加元上涨0.30%至1.3191;美联储会后达到1.3215,是6月24日以来最高。澳元兑美元下跌0.39%至0.6845;连续9天下跌,7月下跌2.5%。纽元兑美元下跌0.8%至0.6559,第五天下跌;早前下跌1.1%,至6月20日以来最低;纽元全天疲软,美联储决定后扩大跌幅。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09:45 中国 7月财新制造业PMI 49.4
15:50 法国 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0
15:55 德国 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43.1
16:00 欧元区 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46.4
16:30 英国 7月Markit制造业PMI 48
19:00 英国 8月央行基准利率(%) 0.75
19:00 英国 8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亿英镑) 4350
19:30 美国 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 4.2
20:30 美国 截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6
20:30 美国 截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21.3
21:45 美国 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0
22:00 美国 7月ISM制造业PMI 51.7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季度通胀报告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召开新闻发布会
    投行观点汇总
    BMO:鲍威尔的“周期中调整”说意味着美元升值
    蒙特利尔银行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鲍威尔的“周期中调整”说法,市场将其视为到明年最多降息一到两次,曲线消化的要多得多;他补充说“这是一个鹰派错误”。我们会看看他是否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回头。如果没有,我们将迎来美元新的周期高点--高于2017年1月的水平。
    瑞银:美联储可能暂时停止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使瑞银确信,美联储不会再降息。瑞银分析师表示,根据我们的预测,如果美联储恢复对数据的依赖,就不会再次降息。当然,数据可能显示经济意外下滑,这可能促使美联储重新考虑“不认为今日的降息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的立场,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此外,瑞银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出现更强劲的增长。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鹰派降息令美元处于攻势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战略负责人Bipan Rai说,美联储实施“鹰派降息”并暗示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度下调利率并非100%,使美元“处于攻势”
    美银美林:英银决议需关注两点,卡尼料将保持谨慎
    美银美林发布分析报告称,英国央行决议将会强调两点,卡尼料将保持谨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并非是英国央行的确定预期,至少在我们看来是这样的。在市场数月的猜测之后,预期英国央行在本周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将会揭晓谜底。
    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强调两点:第一、如果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存在加息的必要;第二、但如果政策与‘达成协议’出现脱节,那脱欧前景将会确定利率前景,且存在双向的风险。换言之,英国央行会将指引从‘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加息概率’调整为‘我们将会静观其变’。我们相信英国央行将会针对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后果做出更加细节的说明,但卡尼应该会继续保持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31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8.69;因美联储的鹰派降息让未来降息不太确定,推高了美元。金价大跌,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近20美元,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410.69美元/盎...

08月01日 08:30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25%,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政策声明称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发展和通胀压力。认为美国经济仍在以适度的速度增长,就业市场...

08月01日 08:28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25%,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政策声明称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发展和通胀压力。美联储主席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前...

08月01日 08:28

周三(7月31日),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美元非但没有下跌,反而大幅上涨。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通常情况下,降息对一种货币是利空,但就美联储而言,投资...

08月01日 08:28

7月31日22:30至8月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三升至两年高位,此前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但主席鲍威尔暗示这并非降息周期的开始,这令美元空头感到失望。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2017年5月...

08月01日 08:28

周三(7月31日)美市盘中,美国股市暴跌,美元触及两年多高点,债券收益率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政策制定者不会开始新一轮降息。稍早,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了25...

08月01日 08:28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7月31日)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让我们失望”。就在几小时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符合外界普遍预期。...

08月01日 08:28

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美国至7月31日利率决定上限为2.25%,下限为2%,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降息为自2008年底来首次。政策声明显示,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持续发酵...

08月01日 04:05

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2:00,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将于8月1日结束缩表计划。 FOMC委员以8:2的投票比例通...

08月01日 03:50

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息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处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

08月01日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