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英镑连创新低 更糟的还在后面...

2019-07-31 08:58:4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主张强硬“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就任英国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连日来,英镑遭到大量抛售,汇率连创新低。

  主张强硬“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就任英国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连日来,英镑遭到大量抛售,汇率连创新低。

  继7月29日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周二(7月30日)英镑汇率继续下跌,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比1.21左右,创两年多来新低。周二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跌至28个月新低1.212美元,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下跌0.44%,至1.216美元。同时,英镑对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汇率也跌至低位。自约翰逊就任首相以来,英镑汇率已下跌近2.4%,本月英镑的市场表现已接近2016年10月以来最差。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英镑连创新低 更糟的还在后面...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随着英镑贬值,对汇率波动的押注也在迅速攀升。周二,英镑六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升至10.70%,为2月22日以来最高。投资者也在寻求最安全的资产,英国国债价格走高,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8月末以来新低的0.626%,日内下跌2个基点。

  瑞士信贷驻纽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显然在英国,英镑走势是受国内政局发展驱动,最重要的是,首相约翰逊可能不希望同欧洲领导人见面,除非他们改变立场,他的这一立场比就在一周前市场可能预期的更强硬。”

  外汇行情网站DailyFX分析师丹尼尔·杜布罗夫斯基表示,英镑从26日起遭遇加速抛售,近日英镑大跌的背景是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急剧上升。

  约翰逊曾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期限前完成“脱欧”。市场人士认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还将继续拖累近期英镑汇率。

  英国脱欧大臣史蒂芬-巴克莱(Stephen Barclay)周二对欧盟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英国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但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巴克莱在会谈后发布推特称:“今天与米歇尔·巴尼耶交谈,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我们希望达成协议,但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野村国际外汇策略师乔丹·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认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约为30%。他估计,若果真如此,英镑兑美元可能从目前的1.22美元低至1.15美元,而目前的1.22美元已经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保守党选择约翰逊作为其新领导人之后,罗切斯特预期英镑年底将触及为1.25美元。在此基础上,他预计英镑将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被困在一个区间内窄幅波动,直到英国与欧盟谈判达成一项协议,或者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不过,彭博社调查显示,英镑到今年年末,分析师预期中值为1.28美元。

  罗切斯特目前认为,英国退欧的其他主要结果——达成协议或根本不退欧——的几率分别为40%和30%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称,若脱欧双方互不相让,英镑可能一贬再贬。随着投资者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增加,英镑兑美元周二跌至两年半新低。有经济学家预计无协议脱欧可能拖慢英国和欧盟双方的经济增速。但对英镑究竟有何损害?最危险的一点在于,如果英国和欧盟直到10月31日前都死守各自的立场不让步,英镑贬值可能来得更猛烈。英镑贬值速度越快,进一步贬值和汇率过度的可能性越大。

  技术面上,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分析师Legen撰文称, 本月跌破2019年初低点支持扩大跌幅,月线下跌伴随布林带由紧缩转向扩张,这是打破整理迎来新一轮跌势的信号。如果符合预期延续跌势,1.20可能只是一道暂时性的弱支持,往下2016年低点1.18可能也难阻跌势。而言要在未来数月扭转这种可靠且长期的看跌前景,除非出现大幅反弹有效收复1.2500的情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31日),全球投资者将迎来极为重要的一个交易日——美联储议息日。由于美联储很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实施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举措,因此备受关注,预计决议出炉后美元走势会出现剧烈波动。市场普遍预期...

07月31日 08:53

周二(7月30日),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描绘出了欧元区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中主张进一步降息和购债的鸽派提供了支持。 src=http://caiji.3g.cn...

07月31日 08:42

今日数据众多: 上午,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能对市场形势作出迅速反应,而其采购经理人可能代表着该企业对经济主要的观点。 下午,德国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是消费者支...

07月31日 08:41

Scott Minerd认为,美联储在7月30日和7月31日举行会议上采取行动的后果 - 预计将降息25个百分点 - 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比想象的要长远得多,最终会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并增加金融稳定的风险。...

07月31日 08:38

据彭博,美元多头和空头都认可的一点是:假如出现美国政府入市干预、打压美元这种可能性很低的情况,将会是买入美元的好机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并没有排除采取行动让美元贬值的可能性,强势...

07月31日 08:36

如果美联储一如预期在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凌晨进行10年来首次降息,那不会令市场意外。但不太确定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如何处理联储内部对于刺激措施是否必要的争论。降息决定很有可能会遭到至少一位理事...

07月31日 08:23

周二(7月30日),美元在窄幅区间内徘徊,周四美联储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预计决策者将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金价小幅走高,投资者等待美联储降息前景的更多信息,油价上涨约2%,至两周高点,因市场乐观地认...

07月31日 08:22

美联储预计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7月30日)撰文指出,降息本身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市场在6月货币政策宣布后数周就完全消化了降息举措。美联...

07月31日 08:20

7月30日22:30至7月3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二窄幅震荡,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实施10年来的首次降息,但由于美国经济的表现好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这令美元表现出难得的韧性。美国总统特朗普...

07月31日 08:19

美元周二(7月30日)缺乏方向,因交易商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结束前按兵不动。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此举将是所谓的保险降息,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全球不确定性和贸易压力的影...

07月31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