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噤声期”不愁没看点?英欧本周皆有大事发生!

2019-07-22 09:5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即将在本周进入月底决议前的例行“噤声期”,在此期间美联储官员将被禁止在公众场合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不过,尽管本周美联储注定将缺席,但对于金融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消息面上的看点依然不少,大西洋彼岸的欧洲料将成为焦点所在——英国新首相的归属将于本周确定,欧洲央行则将召开利率决议,欧元和英镑的走势在本周料将备受考验!

    ☆英国新首相花落谁家即将揭晓!

  本周二(7月23日)将是英国公布新一任首相的重要日子。在此前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之后,英国新任首相终于要尘埃落定,投资者严阵以待这一刻。

  目前来看,约翰逊成为新任首相的概率较大,因其在此前几轮竞选中遥遥领先。但投资者需谨防意外情况发生,一旦结果和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情况相悖,则金融市场恐再掀巨浪。
    若按预期所料,鲍里斯·约翰逊本周将胜选保守党党魁并出任英国新首相。不过迎接他的可能将是执政党内讧。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司法大臣大卫·高克均已表示将在约翰逊获胜的情况下辞职。哈蒙德表示,约翰逊要求他的政府成员准备接受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哈蒙德在BBC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约翰逊要求他的政府成员准备接受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这意味着如果目前竞选领先的约翰逊成功接替特蕾莎·梅出任首相和保守党领袖,哈蒙德不得不排除自己留在内阁的可能性。

  “我永不支持无协议脱欧,”哈蒙德说。“首相能有一位在政策方面与他步调一致的财政大臣非常重要,因此我打算在特里莎·梅周三去王宫辞职之前,先向她辞职。”

  此前,司法大臣大卫·高克已经表示将在约翰逊获胜的情况下辞职。在保守党内部,约翰逊的反对者已经向他表明他的脱欧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约翰逊曾表示,虽然他希望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但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离开欧盟。他拒绝排除通过让议会停摆以推进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不过,目前英国退欧方面也不见得全是坏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1日报道称,在约翰逊(Boris Johnson)可能于本周当选英国首相之前,欧盟国家正在秘密拉拢他,试图制定一项新的脱欧计划,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灾难情况发生。受上述消息影响,英镑/美元亚市盘初一度自低点1.2471反弹至时段高点1.2520。

  报道指出,爱尔兰的一些高级政客和外交官近日与约翰逊的两位内阁盟友举行会谈。此外,德国、法国、荷兰和比利时方面也已与约翰逊的团队建立联系,并表示有意达成协议。

  ☆欧洲央行即将召开7月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多数受访者预测,欧洲央行将在7月25日的利率决议上可能改变其政策措辞,然后在9月采取行动,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个月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未能改观,他准备增加刺激措施。自那以来,欧元区数据喜忧参半,彭博调查预计,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下周将发出明确信号,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下跌至零以下的水平。

  David Powell、Maeva Cousin和Jamie Murray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议息会议上改变措辞,发出将要采取宽松政策的信号。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并在9月宣布新一轮的资产购买。风险在于,他们将很快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末援引欧洲央行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计划在11月前重启公债购买计划,以支撑脆弱的欧元区经济。该报导称,德拉基希望此举将鼓励企业加大投资,鼓励消费者增加消费。

  欧洲央行正考虑提高银行将现金存放在央行的成本,以增加银行放贷。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可能在9月就此问题做出决定。

  德拉基的任期将于10月31日届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已被提名接替德拉基的职位。欧洲议会将对拉加德的任命进行不具约束力的投票,预计欧盟领导人将在10月17-18日的例行峰会上最终敲定这一任命。
    上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斯科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不加速,欧洲央行将需要采取进一步扩张性措施,央行将在“未来几周”考虑其选项。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6月5-6日的会议上,将可能的升息时间推迟至少一年,行长德拉基还在之后几周为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打开大门。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指标仍不容忽视!

  尽管本周消息面的风险事件主要集中在欧洲,不过多国经济数据尤其是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仍不容投资者忽视。未来一周,美国将公布新的成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欧元区将发布新的制造业数据。

  周二: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6月份成屋销售数据。5月份二手房销售上升,表明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可能推动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低迷后走向更为温和的表现。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房地产市场在2018年开始苦苦挣扎,部分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升。但随着抵押贷款利率降至4%以下,房屋销售正显示出活跃的迹象。

  周三:美国商务部发布6月份新房销售数据。5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年率为62.6万套,新建独户住宅的购买量下降了7.8%,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销售速度。尽管新屋销售仅占美国全部房屋销售的一小部分,但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这一指标,以寻找房地产市场正在企稳的迹象。

  欧元区将公布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IHS Markit数据显示,6月份欧洲制造业活动收缩,为制造业六年来最疲弱的季度画上句号。最新数据将为欧洲各国工厂是否继续萎靡不振提供证据,从而为全球增长放缓的说法提供依据。

  周四:美国商务部发布6月份耐用品数据。5月份耐用品总订单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3%。耐用品是指至少可以使用三年的产品。与此同时,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品的新订单比4月份增长了0.4%。6月份耐用品数据将提供最新一瞥,显示制造业在今年早些时候持续了几个月的动荡之后是否正在企稳。

  周五:美国商务部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第一季度GDP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年率增长3.1%。在4至6月期间,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促使企业控制投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这份报告还将表明,在贸易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美国消费依然颇具弹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近期欧洲央行的鸽派气息已经很浓厚,6月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就显出了鸽派意味,在其后葡萄牙的行长年会上,德拉基的言辞更加鸽派。而且近期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没有改善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

07月22日 09:56

周一(7月2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因大规模减息预期消退,美元上周收高。美元本周收盘走...

07月22日 09:12

美联储官员上周密集发声,该机构内部并未就降息达成一致,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此前降息50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称美联储应大幅降息,后其讲话遭到澄清,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本月降息25点,较为合适...

07月22日 09:10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22日讯: 美元指数上周经历了大涨大跌,上周三,受到IMF“美元被高估”言论的影响,美元大跌。鲍威尔和其他几位美联储重要官员的鸽派讲话也令美元承压下行。周五美联储大鸽派布拉德“降息2...

07月22日 09:0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兑纽元(下跌:8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4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NZ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7月22日 08:52

若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美元有望凭借避险需求再度上上,若IMF报告进一步警告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可能会扩大美元涨幅。 本周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经济数据和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美元...

07月22日 08:47

官方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问题的讨论热烈,市场走势受到牵引,本周中东局势、英国首相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将影响市场。 整体回顾 上周五外汇市场以美元反弹为主,当中美元/加元受数据影响波动相对较大;商...

07月22日 08:44

上周,黄金大涨大跌,自周三开始,金价连续两天大幅上涨,一度刷新六年新高至1452美元附近。不过周五金价急转直下,一度大跌逾30美元,跌幅达1%,但周线依然上涨,收于1420上方。 表现更亮眼的是白银...

07月22日 08:39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三和周五暂无需关注的官员讲话及风险事件) 周一: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周二:英国公布新一任英国首相;02:30 NYMEX纽约原油8月期货...

07月22日 08:29

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 避险情绪可能使欧元兑美元EUR/USD低于1.1180 随着大幅降息的希望破灭,美元本周以高位收盘。继美联储威廉姆斯周四发表极端鸽派言论后,美联储的不同成员表...

07月22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