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来袭,9月降息或尘埃落定,欧元弱势一览无余

2019-07-22 09:56: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欧洲央行的鸽派气息已经很浓厚,6月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就显出了鸽派意味,在其后葡萄牙的行长年会上,德拉基的言辞更加鸽派。而且近期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没有改善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央行若在本周四(7月25日)的利率决议上拿不出点儿实际行动,就难以释放足够的鸽派信息。预计这次欧洲央行的讨论将非常激烈且令人振奋。

    欧洲央行7月25日料调整降息指引,9月可能降息
    彭博经济学家已对欧洲央行降息作出前瞻,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料会在9月份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低点,长期存款利率或会降至-0.6%。主要再融资利率或将长期维持在0%。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本周将发出明确信号,利率将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学家大多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说明利率可能下调,然后在夏季休会后的9月会议上采取行动。

  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会在9月份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低点,而瑞银、汇丰和野村等一些银行预计12月份还会以同样的幅度第二次降息。德国商业银行预计7月份就已经会降息20个基点。与彭博三周前所做调查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现在有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欧洲央行会重启净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料正在为重启大规模债券购买做准备

  非常规措施卷土重来将与去年年底央行官员准备减码货币支持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下,现在增长势头已经动摇,而将于10月份离任的德拉吉正在为欧元区增长和通胀率回到正轨做最后一搏。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分析欧洲央行的策略,包括可能调整通胀目标,此举可能会鼓励政策制定者延长货币刺激措施的实施时间。

  虽然欧洲央行官员承诺会在必要时进一步动用货币政策工具,但他们或许将更大声地呼吁各国政府通过财政政策在保障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承认央行可所能做的策略已经接近极限。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欧洲央行会在7月份的会议上调整前瞻指引措辞,暗示宽松即将来临。我们预计,此后在9月份,欧洲央行会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并宣布新一轮资产购买。风险在于一些行动可能会提前。
    根据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短期而言,经济学家预计,如果重新启动资产购买,那可能会从2020年1月开始,持续一年,规模为每月400亿欧元。

  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保持在零以下已经有五年多了,并投入了超过2.6万亿欧元(2.9万亿美元)购买债券,以刺激需求并重振通胀。

  丹麦银行高级欧元区分析师Piet Christiansen表示,我们相信欧洲央行会做到,欧洲央行需要采取大动作来冲击市场;如果做不到,就会令市场失望。

  汇通网提醒,鉴于本周发布的数据稀少,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24日的欧元区的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初值和25日的欧洲央行决议上。自今年的4月以来,欧元区的制造业一直位于荣枯线之下,表现出明显的萎缩迹象。相对而言,欧元区的服务业在年初接近荣枯线之后缓慢回升,预计即将公布的PMI将维持在上月水平附近。
    欧元兑美元周一亚洲早盘,该指数已跌向1.1212。下跌至1.1618的回档位以下,反映了该货币对的弱势。目前围绕1.1193的月低点和接近1.1181的6月低点是欧元空头关注的目标。相反,上破1.1240关键整数关口可以吸引短线买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7月2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因大规模减息预期消退,美元上周收高。美元本周收盘走...

07月22日 09:12

美联储官员上周密集发声,该机构内部并未就降息达成一致,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此前降息50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称美联储应大幅降息,后其讲话遭到澄清,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本月降息25点,较为合适...

07月22日 09:10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22日讯: 美元指数上周经历了大涨大跌,上周三,受到IMF“美元被高估”言论的影响,美元大跌。鲍威尔和其他几位美联储重要官员的鸽派讲话也令美元承压下行。周五美联储大鸽派布拉德“降息2...

07月22日 09:0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兑纽元(下跌:8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4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NZ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7月22日 08:52

若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美元有望凭借避险需求再度上上,若IMF报告进一步警告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可能会扩大美元涨幅。 本周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经济数据和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美元...

07月22日 08:47

官方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问题的讨论热烈,市场走势受到牵引,本周中东局势、英国首相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将影响市场。 整体回顾 上周五外汇市场以美元反弹为主,当中美元/加元受数据影响波动相对较大;商...

07月22日 08:44

上周,黄金大涨大跌,自周三开始,金价连续两天大幅上涨,一度刷新六年新高至1452美元附近。不过周五金价急转直下,一度大跌逾30美元,跌幅达1%,但周线依然上涨,收于1420上方。 表现更亮眼的是白银...

07月22日 08:39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三和周五暂无需关注的官员讲话及风险事件) 周一: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周二:英国公布新一任英国首相;02:30 NYMEX纽约原油8月期货...

07月22日 08:29

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 避险情绪可能使欧元兑美元EUR/USD低于1.1180 随着大幅降息的希望破灭,美元本周以高位收盘。继美联储威廉姆斯周四发表极端鸽派言论后,美联储的不同成员表...

07月22日 08:22

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0家央行采取了降息举措。目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随着美国经济开始温和回落,欧元区经济延续疲弱,全球央行政策开始转鸽,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纷纷释放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07月22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