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决议携美国GDP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19-07-20 10:50: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周经济数据相对较为清淡,但也不乏几项重磅的数据。周五美国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如果数据强劲,则表明美国经济较具韧性,届时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FED)降息的预期升温。相反,如果数据表现疲软,则将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届时可能强化对美联储月底降息的预期。
    除了GDP数据,下周美国还将公布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6月新屋销售、6月耐用品订单初值、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及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些都是相对重要的经济指标。随着美联储月底货币政策会议的逼近,这些数据的好坏对市场情绪波动的影响愈发明显,因此投资者需保持密切关注。
    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债务上限谈判以及令人烦恼的通胀压力缺乏等系列问题的担忧加剧,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日-31日的会议上宣布降息。
    然而,尽管市场消化了美联储7月31日采取激进行动的重大可能性,仍有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不太可能,因美国经济相对健康。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实际上从未在经济增长良好、就业强劲的环境下降息。
    在投资者紧张等待美联储月底议息会议之前,欧洲央行(ECB)将于下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公布利率决议,且随后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发出信号,表明它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降低利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目前将先通过措辞放宽货币政策,但将在9月份采取行动。
    道富银行高级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指出,欧洲央行可能在等到美联储降息之后才会降息,甚至会在IMF前主席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一事尘埃落定之后,才会做出重大的政策转变。
    另外,下周三欧元区将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作为欧元区主要成员国的德国和法国也将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这些数据是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公布,如果数据意外强劲,则欧洲央行几乎不太可能采取行动,而若数据意外极为疲软,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再度释放超级鸽派的信号,届时警惕欧元惨遭抛售。
    最后,下周二(7月23日)也将是英国公布新一任首相的重要日子。在此前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之后,英国新任首相终于要尘埃落定,投资者无比期待这一刻。因经过三年多以来的英国脱欧僵局,他们迫切希望有一个新的领导人能够“铁腕”扭转时局,以让备受煎熬的英国人民及政治经济重新步入正轨。
    以下是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他重要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7.22
    周一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库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IMF会议上发表讲话(23:00)
7.23
    周二
22:00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发表讲话 英国公布新一任英国首相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发表讲话(6:30)
7.24
    周三
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5:15 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欧洲经济暨财政事务理事会(预算)会议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7.25
    周四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土耳其央行利率决议(19:00)
18:00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19:45 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20:30)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9:45)
20:3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悉尼发表讲话(11:05)
7.26
    周五
20:30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
俄罗斯央行利率决议(18: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会降息,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的缩表计划也要提早走向终结。美联储账上的数万亿美元债券将继续囤积下去,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规模还要大。 为了抵御10年前那场金融危机,美联储持续...

07月20日 09:42

据德国《明镜》周刊,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计划于11月重启政府购债项目,以支持欧元区疲软的经济。德拉基希望此举能够鼓励企业进行更多投资,消费者能够扩大支出消费。此外,据悉欧洲央行还在考虑提高银...

07月20日 09:39

18日一天之内就有韩国、印尼、南非、乌克兰等四国央行接连宣布降息。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大量热钱开始寻找出口,新兴市场成为捞金目的地,最典型的莫过于泰国。今年以来,泰铢傲视新兴市场货币,7月初,泰铢对美元...

07月20日 09:06

7月19日22:30至7月20日05:00汇市综述:纽约联储的澄清言论令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担忧消退,美元从而止跌反弹。纽约联储发言人则表示,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有关决策者需要在经济成长放缓之际...

07月20日 08:50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五(7月19日)表示,今日美元兑全部主要货币均录得上涨,其中包括加元。但即使将日内的涨幅考虑在内,现在讨论美元/加元的底部形成还为...

07月20日 08:50

24K99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7月20日)连发两篇推文,就美联储有争议的讲话展开辩论,呼吁结束紧缩政策。与此同时,纽约联储发言人则表示,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有关决策者需要在经济成长放缓之际“迅速采...

07月20日 08:48

周五(7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温和回升,最高来到107.78;缘于美元反弹,目前交投于97关口左右。FXstreet首席分析师指出,美元在亚洲时段反弹,收复了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降息言论后导致的...

07月20日 08:48

周五(7月19日),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讨论了目前的市场环境,认为不同的风险因素正在逼近,与去年的形势相仿。主要观点经贸摩擦、英国退欧、中东紧张关系、日本、朝鲜半岛以及美国关系前景皆不明朗。但有两个“救...

07月20日 08:47

汇通网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7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7月10日至7月16日当周:加元看多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3613手合约,...

07月20日 08:45

周五(7月19日)美元大幅走高,美元指数一度收复昨日跌幅,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7.298;因在纽约联储澄清威廉姆斯发表的鸽派言论之后,对美联储将于7月以大于预期的、50个基点幅度降息的担忧消退。 src...

07月20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