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欲重启宽松政策?9月降息押注大增,九大权威机构观点一览

2019-07-10 15:24: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7月10日),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等到9月才会加大货币刺激政策,可能会低估提前行动的风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欧洲央行不认为欧元区出现经济衰退,并且有可以推动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靠近目标的所有必要工具。

    最新的报告显示经济仍在跛行,给予欧银行长德拉基兑现上个月承诺的理由,即如果前景没有改善,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本周对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工厂订单正在暴跌。法国制造业高管的信心是六年来最低的。

  西班牙经济学家安赫尔·贝尔赫斯和费尔南多·罗哈斯表示,总结日本银行业的经验教训对欧洲银行业而言十分必要。以日本为鉴,或可推测出即将在欧元区发生的情况。

  欧洲央行5年前开始将零利率作为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比日本晚了15年。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被称为主要再融资操作,类似于日本1999年的情况。

  欧洲央行9月降息?

  德拉基的八年任期以大胆的行动著称,包括在他的第一次政策会议上降息,他的“不惜一切代价”的承诺,负利率以及大规模购买债券。然而,市场仅入价了到9月12日会议止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

  经济学家们也预计央行将等到那时,利用7月25日的会议来暗示降息即将到来,并且暂缓恢复购买债券直到9月或更晚。重要的是,六人执行委员会中的两位同事向管委会做了报告,在最近的讲话中暗示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荷兰银行经济学家Nick Kounis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官员们最近的评论表明,风险的平衡倾向于更早行动。目前仍然预测9月降息,然后到明年初第二次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
    欧元兑美元徘徊三周低点

  欧元前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可能与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关,市场担心鲍威尔可能会抑制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此外,周一德国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意外大幅低于预期令人沮丧,这也是推动欧元走低的一个因素。

  如果鲍威尔每那么鸽派,美元还将走强,欧元或将跌至5月底的低点;如果鲍威尔加强降息预期,欧元兑美元可能会恢复平稳。如果鲍威尔的证词中掺杂着乐观情绪,那么美联储会议纪要对美元的影响将微乎其微。

  截止北京时间15:00,欧元兑美元报1.1216,日内涨幅0.09%。4个小时的图表显示,欧元兑美元出现了一个下降楔形,可能在鲍威尔讲话之前会有所反弹。上行阻力依次关注1.1270一线及1.13关口;下方若失守1.12关口,支撑位看向1.1180一线。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权威机构观点一览

  汇丰银行:尽管欧洲央行对货币政策态度的转变表明,如果下行风险具体化,类似的刺激措施是可能,但当前的增长和通胀前景,加上欧盟的政治风险,意味着我们不会很快看到量化宽松政策的重启。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12月份宣布每月350亿-4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为期6-9个月,这将为进一步延长购买期限留有余地,但这当中存在可能更早宣布的风险。

  巴克莱: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期,欧元兑美元9月底前将交投于1.12附近,6月预期为1.14;年底将进一步跌至1.10;2020年6月底将触及1.08。

  德国商业银行:从欧洲央行的立场来看,必须非常谨慎地使用刺激措施,有许多理由证明其不应该恢复债券的购买。即使ECB将发行上限从目前的33%提高到50%,但计算表明,这一更高的上限很可能在大约两年内便达到。

  高盛:欧央行重启QE因其设置的资产购买限制而变得复杂,但扩大企业债券购买仍存在很大的空间。预计欧洲央行可以在当前限制下购买至多4000亿欧元的主权债券。设限的QE计划,例如将九个月月度购债规模设在300亿欧元似乎是可行的。

  摩根士丹利:低速的增长和低于目标的通胀让我们相信,欧洲央行现在认为额外的刺激措施是必要的,这可能意味着重新启动其资产购买计划,但确切的时间和规模是不确定的。

  虽然显示和预期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的假设是,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每月购买450亿欧元的债券计划,并将在9月份宣布。

  摩根大通:在当前阶段,我们预计欧洲央行不会有更多的量化宽松,但再次强调,就宏观前景和欧银对此的反应而言,欧元区接下来的刺激措施并不明朗。

  野村证券:调整对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预期,预计欧洲央行将于9月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

  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重组计划的策略仍将掌握在监管机构手中。若不降低资本要求,欧洲央行或要求德意志银行加快风险加权资产(RWA)的减持速度,那么德意志银行可能就没有多少资本可以配置到其希望成长的多元化业务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10日07:00至15:00周三(7月10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守住涨势,维持近期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幅涨势,隔夜最高触及97.60,目前多头依旧死守“高地”,暂时位于97.45附近水平徘徊。随...

07月10日 15:16

北京时间7月10日和11日22:00,鲍威尔将出席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外界关注其是否进一步释放降息信号。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认为,鲍威尔国会作证或将聚焦贸易问题引发的政策转变,预...

07月10日 15:12

北京时间7月10日和11日22:00,鲍威尔将出席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外界关注其是否进一步释放降息信号。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认为,鲍威尔国会作证或将聚焦经贸问题引发的政策转变,预...

07月10日 15:06

周三(7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分化,美元指数报97.49。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多日内交投清淡,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寄望于从其言语中找到有关美联储政策立场的线索及对美国经...

07月10日 15:05

周三(7月10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报97.50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再度急跌,一度跌破1390美元/盎司关口,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这也是本周头号风险事件。知名财经...

07月10日 15:03

今晚外汇市场的大戏,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演讲以及美联储上月的会议纪要,同样身处北美大陆的加拿大央行,也可能掀起波澜。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将在2...

07月10日 15:02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7月10日)缓步升向三周高位,因投资者对美国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推高美债收益率。美元进一步的涨势取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的基调。他自周三稍晚起将在国会出席为期两天的听证...

07月10日 14:59

7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黄金日内跌0.42%,一度跌破1390美元/盎司,白银跌0.22%,美指平盘附近交投; ② WTI原油...

07月10日 14:40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亚市午后,外汇市场表现地非常平静,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50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小涨至三周高位,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7.58点,为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聚...

07月10日 14:30

由于全球贸易局势仍不明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世界主要央行纷纷转向鸽派政策立场。近日,野村证券(Nomura Holdings Inc.)一份基于200组数据的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增...

07月10日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