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晚!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加元汇率如何交易?

2019-07-10 13:58:1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晚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随后央行行长波洛兹与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近期加元走势平稳,市场也预期加拿大央行大概率按兵不动,但分析人士提醒,如果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偏鹰派信号,将导致加元行情震荡。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晚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随后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与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近期加元走势平稳,市场也预期加拿大央行大概率按兵不动,但分析人士提醒,如果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偏鹰派信号,将导致加元行情震荡。

  5月加央行决议称加拿大经济放缓是暂时的,自此加拿大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目前来判断加拿大是放缓还是将归于正常仍为时尚早。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未现增长,但3月支出强劲,6月就业人数出现下降,但5月就业人数和薪资增长出现加速上升。这些均成加拿大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加央行或将等待更多经济放缓的信号才决定是否降息。

  在过去的20个交易日里,利率交易者们预计加央行将在今年年底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降低了一半以上。此前6月12日市场预计加央行将在今年12月4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63.6%,不过目前这一可能性已经降至17.1%。

  




  这一可能性骤降很大程度上或是受到加拿大经济得到改善的推动,此外,加拿大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急剧攀升也说明了这一点。加拿大自5月初以来的表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支撑了加元,5月通胀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此外六月公布的商业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商业信心略有改善,且企业投资以及雇佣意愿持续良向发展。

  基于上述情况,预计加央行本次会议或有理由保持按兵不动。近期加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言论称未来的货币政策“仍将依赖数据表现,将会特别关注家庭支出、石油市场以及全球贸易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尽管如此,预计日内将公布的加央行政策前瞻指引仍可能给加元带来波动。

  机构前瞻

  道明证券:加央行7月议息料按兵不动,立场或偏鸽派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预计该央行将保持按兵不动,由于需要等待全球前景的明朗化,货币政策指引料有限。

  预计将修正加拿大今年CPI和GDP增长预估,不过后者可能自2020/21年提前。中性的信号将令市场继续关注未来数据,不过风由于全球背景,加央行货币政策立场有偏鸽派的风险。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委员会可能偏向于得出类似“当前政策利率的宽松程度仍然适度”的结论,同时继续采用依赖数据的观察模式。预计央行将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经济的反弹已经步入正轨,市场需要关注第三季度GDP的关键指引。此外,加拿大央行在五月曾警告外部风险,此次央行对外部风险有所上升的看法将是关键。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央行立场或比市场更乐观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加央行将不得不承认自上次发布预期以来外部环境更为疲软,但加拿大国内经济的复苏比之前预期的更为强劲。

  虽然这对市场来说并不令人震惊,但将比市场的预期更乐观。我们需要在年底前看到令人失望的增长,以及加元走强,才能使加拿大央行的观点与市场对2020年小幅宽松政策的预期相符。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周三将维持利率不变

  与4月份相比,加拿大央行上次会议的态度要相对乐观;行长波洛兹不大可能讨论加息;仍然预计加拿大央行下一个可能的政策举措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进行降息。

  加拿大国民银行:加央行料按兵不动,重申有必要维持利率在中性区间下方

  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表示,本周加央行料按兵不动并重申有必要维持利率在中性区间下方。由于近期经济指标走强,该央行料大幅上修其第二季度GDP增长预估。这将导致2019年全年GDP增长预估被上调。

  对于声明,该央行可能会跟随其他央行强调全球不确定性,而承认最新的中美贸易休战。但鸽派空间有限。该央行将按兵不动并重申有必要维持利率在中性区间下方。风险是立场可能偏鸽派。密切关注决议公布后加元走势。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 或上调经济预期

  市场几乎一致预期明晚22:00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将维持不变。焦点在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鉴于近期加拿大数据表现改善,料将上调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有可能推动该行小幅上调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此外,预计其将像其他央行近期表态相似,即强调全球的不确定性、并承认近期贸易进展带来的鼓励。声明中类似的评论往往会被认为是鸽派,而关注国内更佳的数据表现则将被认为不那么鸽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若鲍威尔讲话不及预期鸽派 美元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过去三天市场似乎降低了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从美元指数DXY自上周五以来反弹约100点就可以...

07月10日 13:56

周三(7月10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表现地非常平静,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50附近,不过这可能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投资者在今晚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外汇网站FX C...

07月10日 13:56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预期,明年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为33%。GluskinSheff&Associate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DavidRosenberg表示,任何“无法看到经济衰退的人...

07月10日 13:30

市场关注美联储在国会的证词,美国非农就业好于预期,但不足以撼动美联储政策倾向,美联储是会维持利率不变,还是会采取保险性降息?自上次美联储决议以来,美国就业人数增长,但失业率上升、薪资增长疲弱,房屋销售...

07月10日 13:26

交易员对美联储本月月底减息的信心毫不动摇,但除之之外,他们对美联储在降息之后将采取何种行动的看法则更为模糊。 交易员仍预计美联储7月减息25个基点,但他们对2019年全年降息幅度的预期已逐渐缩小...

07月10日 13:24

尽管最近美股大牛,分析师BillBlain指出,随着全球不确定性事件增多,投资者应该注意以下三个事件,为这个漫长又紧张的夏天做好准备。首先是鸽调成为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主旋律。美国方面,美联储众高官在...

07月10日 13:22

在英国政治发生重大变化之际,人们对英镑的信心依然低迷,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英镑不可避免地走软。欧元兑英镑已经突破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认为的关键阻力位0.8990,外汇技术分析师Joaquin M...

07月10日 13:20

据彭博社报道,最近几周美元跑赢欧元和日元,但标准银行预计收益率曲线最终将削弱美元的强势。标准银行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Barrow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处于宽松政策的边缘,但只有美联储...

07月10日 13:20

周三(7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最新报1393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数徘徊在97.50附近。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预计这一重磅事件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

07月10日 13:19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atthew Luzzetti: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证词前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今、明两日分别在众议院、参议院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证词内容将在今晚20:30...

07月10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