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刚传出最新消息:梅姨将提出“大胆的脱欧提案”

2019-05-19 17:0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5月19日)英国脱欧传出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最后向议员提出“大胆的脱欧提案”。

  日内据市场消息,特雷莎·梅表示,她将于下月初向议员提交脱欧协议草案,包括一系列“大胆的提议”和改进后的新措施,争取议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周日撰文写道,仍然相信如果能达成协议脱欧,就能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简单地让议员重新考虑,相反,将请求他们擦亮双眼认真看待一份新的、改进过的协议并给予支持。预计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演讲中阐述她的提案细节。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五称,跨党派谈判已经尽力,将反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意味着保守党和工党为期6周的谈判最终破裂。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目前这一期限已经推迟至10月31日,因议会无法通过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之前的三轮投票中均予以否决。

  特雷莎·梅发起跨党派谈判以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工党要求与欧盟建立新的全面关税同盟,保守党中的脱欧派则想要与世界其他国家签订自己的贸易协议,因此将关税同盟的可能排除在外。

  与此同时,特雷莎·梅还在周四(5月16日)承诺将确定她离任的具体时间表,在此之前,英国议会将在6月份对脱欧选项再次进行投票。脱欧派首脑、前任外交大臣约翰逊成为最近表明将竞选保守党领袖的议员。

  由于脱欧僵局和最近地方选举中保守党的糟糕表现,有权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保守党1922委员会敦促特雷莎·梅在今夏下台。而梅正作出第四次努力,希望6月3日当周的议会投票能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第四次投票仍然失败,梅将宣布辞职。

  下周欧盟将举行议会选举,英国议会也将就脱欧协议再次进行投票,但具体投票日期尚不确定。

  另外,英国保守党的领袖角逐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约翰逊是保守党成员中最受欢迎的人选,但议员和公众反响不一。其他的候选人也可能随后“出招”。如果有亲欧派的候选人出现,英镑多头或可“获救”。这样的人选包括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和养老金及就业大臣安珀·路德。

  下周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及其他英国央行官员将在议会讨论最近的通胀报告,他们可能将重申对于经济以及未来前景将由脱欧结果决定的观点。

  荷兰国际银行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如果6月份不能通过脱欧协议,特雷莎·梅很可能会被迫下台,为选出一位更加疑欧派首相敞开大门,并有可能导致硬脱欧情况的发生。

  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预计保守党和工党很难就谈判达成共识。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继任者很可能是硬脱欧派首相,这将大大加大了英国11月份硬脱欧的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5月18日)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对当前市场情况及汇市主要货币对走势前景作出分析和预测。具体内容如下:每个人都想知道欧元、澳元和英镑到底能跌到多低,本周这三大货币...

05月19日 14:17

5月13日至5月17日黄金市场概述:本周黄金在周初短暂走强上探1303.20美元/盎司高点,但之后受美元走强影响而震荡回撤,且在当周后2个交易日跌势加剧,并连续4个交易日收跌,周五触及当周低点1274...

05月19日 13:12

本周美元携同美债上涨,整个金融市场则随着新消息的传来而风声鹤唳。下周欧盟议会选举、经合组织公布最新经济前景预期都可能进一步引发交易者的避险情绪。Dailyfx对此作出了分析。    美元本周加速走高...

05月18日 21:56

本周英国退欧跨党派退欧谈判破裂、首相特雷莎·梅几乎确定即将下台,英镑/美元随之大幅下挫。下周除了英国退欧,相关经济数据也将受到关注。目前英镑/美元的技术前景全面看跌,专家预期如何?FXStreet对此...

05月18日 21:52

5月20日当周,有不少风险事件将相继出炉,预计搅动汇市走向,投资者需高度关注。其中重点关注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欧洲议会换...

05月18日 21:48

5月13日至17日金融市场综述:投资者们度过了紧张刺激的一周。英国退欧乃至英国政局、以及素有欧洲“火药桶”之称的意大利,都是重磅消息不断。   外汇市场:本周美元在避险需求以及经济数据的提振下,一路...

05月18日 17:47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5月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5月8日至5月14日当周:日元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9125手合约,至124536手合约,表明...

05月18日 15:49

本周初有关国际贸易升温的消息,曾经激发了市场避险,导致避险资金回流美元。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进一步提振美元上行,助美元指数录得五日连阳,突破98大关。此外,美元的强势更得益于其他货币的贬值。其中最...

05月18日 15:47

周五(5月17日)美元指数走高,一度突破98关口,创5月3日以来新高至98.01,因欧元、英镑兑美元连续走低,此外贸易紧张局势也刺激了美元走强,美元一直被视为避险货币。 数据显示,美国5月初...

05月18日 10:36

周五(5月17日)美元指数走高,突破98关口,创5月3日以来新高至98.03,因欧元、英镑兑美元连续走低,此外紧张局势也刺激了美元走强;受脱欧忧虑拖累,英镑兑美元连续六日走低,跌至1月15日以来的最低...

05月18日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