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美欧汽车关税之争上演拖字诀?

2019-05-16 09: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接连挑起多个地缘政治及贸易纷争后,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举一动,依然牵动着全球金融市场的神经。在美欧汽车关税之争方面,周三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做出妥协推迟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汽车关税。上述消息再度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

    ☆特朗普政府拟推迟作出汽车关税决定!欧元收复早前跌幅

  据媒体援引多方信源报道,为了避免“多线作战”且不干扰正在进行的美国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谈判,美国特朗普政府将推迟作出汽车关税的决定至多六个月,正式公告将在本周稍晚宣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定于5月18日、即本周六前,作出是否对汽车及部件征收高达25%进口关税的决定。今年2月17日,美国商务部向白宫递交了有关进口汽车和零部件的“232调查”报告,特朗普将在报告发布后的90天内,对是否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财经媒体CNBC透露,本周六之后,白宫最多有180天的时间延迟作出是否加征关税的决定,前提是需要继续与被波及的贸易伙伴国进行谈判。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大部分汽车行业人士都预期白宫会推迟作出关税决定,或者宣布加征关税后马上暂缓执行,理由是不想干扰现有谈判。

  此前,欧盟贸易事务专员Cecilia Malmstrom本周一曾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加征汽车进口的制裁关税,欧盟已经准备好了一项反制清单,将对价值最多3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受上述消息提振,欧元兑美元周三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人们的假设是,这将推迟对欧洲汽车征收任何关税,这一直是笼罩在更广泛贸易谈判上方的一个问题。”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
    美国股市周三也收高,因有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缓解了经济增长忧虑,尽管当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在周一遭大幅抛售后,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上涨,但标普500指数仍较两周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逾3%。

  此次延期正值白宫试图与中国达成一项潜在的贸易协议,以结束不断升级的冲突。最近几天,这两个经济体相互提高了关税,加剧了一场已经扰乱了金融市场、并有可能拖累全球经济的争斗。

  周三早些时候,欧元曾一度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

  “在下周欧洲大选前,肯定有人担心可能会有更多反对欧盟的言论。”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英镑兑美元(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46%,波动幅度:0.75%)。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5月16日 09:51

北京时间周四(5月16日),澳大利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公布值5.2%,预期值5.1%,前值5%,修正为5.1%;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公布值65.8%,预期值65.7%,...

05月16日 09:46

中金在线外汇网5月16日讯:周三(5月15日)美元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此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

05月16日 09:33

周四(5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最新报97.55附近,隔夜两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的重要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最新撰文...

05月16日 09:29

周四(5月16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周三汇市跟随风险情绪波动,欧元/美元跌至本周最低水...

05月16日 09:18

周三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两度发声,再度引爆市场对意大利预算赤字的担忧。 萨尔维尼先是表示,政府准备在必要时打破3%的预算赤字限制,或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就业。他提到: “在意大利失...

05月16日 08:48

自从美元在上个月触及98.33的高点之后,近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乏力现象。然而本周开始,美元又出现了强势反弹,美元的上涨被一些投行看作是欧洲市场的“金丝雀”。(指对潜在风险异常敏感的指示性信号,一开始只...

05月16日 08:44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美联储将在2019年多次降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两次降息的几率为24%,三次降息的几率为6.8%,高于一个月前的6....

05月16日 08:33

5月15日22:30至5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股下跌,美元则逆势上扬。不过,市场走势很快逆转,因随后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汽车...

05月16日 08:28

周三(5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涨,稍早在攀升至日高之后一度急剧回落。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2%,不及预期增长0.2%,这或给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数据表...

05月16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