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远离意大利”、“交易员正在平仓”!周三发生了什么市场担忧再起

2019-05-16 08:48: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两度发声,再度引爆市场对意大利预算赤字的担忧。

  萨尔维尼先是表示,政府准备在必要时打破3%的预算赤字限制,或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就业。他提到:

  “在意大利失业率减少一半达到5%之前,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如果布鲁塞尔有人抱怨,那也不是我们的问题。欧盟的财政规则是过时、陈旧、且没有意义的。”

  随后在罗马参加活动时,萨尔维尼再度表示,不担忧个人言论推升意大利和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欧盟在银行上的规则需要首先作出改变,希望通过经济增长来削减意大利债务。

  意大利总理府国务秘书焦尔杰蒂也表示,应审核欧盟协议,若有利于经济增速,违背3%的赤字规定是正确的。

  意大利政府的这些言论激起了市场的担忧。瑞穗利率策略师安托万·布韦(Antoine Bouvet)表示,这(意大利预算问题)将在未来几周继续影响欧洲市场,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减退,在欧洲议会选举即将到来之际,避险需求可能会将BTP价差推升至300个基点。

  周三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而避险资金流入则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2个基点,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这让“BTP价差”上涨至年初至今新高,回升至290点附近。意大利债券市场面临着更大压力,外媒报道指出,套利交易员正准备“在夏季之前平仓”。

  

“远离意大利”、“交易员正在平仓”!周三发生了什么市场担忧再起


  此外,周三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意大利总统对2020年预算感到越来越担忧。该官员透露,总统主要关心的是谁将在今年秋季制定预算计划,因该国执政联盟之间的分歧正不断扩大。

  该官员表示,没有人知道在5月26日欧洲议会投票后,本届政府会继续存在或倒台。如果当前政府真的倒台,且没有其它党派能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那么大选最快可能提前在9月份举行。而如果9月份举行大选,那在进行预算谈判的关键秋季,该国可能没有政府。在去年选举后,成立联合政府花了三个月的时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如果意大利执政联盟垮台,将给投资者带来重大不确定性,但最终有可能形成对市场更加友好的政治格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从美元在上个月触及98.33的高点之后,近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乏力现象。然而本周开始,美元又出现了强势反弹,美元的上涨被一些投行看作是欧洲市场的“金丝雀”。(指对潜在风险异常敏感的指示性信号,一开始只...

05月16日 08:44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美联储将在2019年多次降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两次降息的几率为24%,三次降息的几率为6.8%,高于一个月前的6....

05月16日 08:33

5月15日22:30至5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股下跌,美元则逆势上扬。不过,市场走势很快逆转,因随后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汽车...

05月16日 08:28

周三(5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涨,稍早在攀升至日高之后一度急剧回落。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2%,不及预期增长0.2%,这或给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数据表...

05月16日 08:26

FX168财经报社 欧股周三(5月15日)收盘走高,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推迟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汽车关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暂时上涨0.39%。汽车类股跳涨2.02%,此前为最弱板块。三名...

05月16日 08:26

周三(5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股下跌,美元则逆势上扬。不过,市场走势很快逆转,因随后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汽车关税。消息传来之后,欧美汽车股全...

05月16日 08:24

5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5月15日),美元持续上攻,最高97.71,持平于5月9日的高位;除了日元之外,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下挫,尤其是英镑今夜大幅下挫,最低录得三个月低...

05月16日 08:24

周四(5月16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在近三个月低位徘徊,交投于1.2845附近,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英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近200点,隔夜工党方面表示与特雷莎梅还未达成协议,市场对英国无协...

05月16日 08:22

周三(5月15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急拉至1.1225。金价徘徊于1300美元关口,盘中呈现震荡走势,因...

05月16日 08:21

周三(5月15日)美元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此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

05月16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