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5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9-05-16 08:20: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5月15日)美元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此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

    美国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美国家庭减少购买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直指在第一季受出口和库存暂时提振后,经济成长放缓。其他数据显示,4月美国工业生产也下降。
    特朗普原定将在周六就美国商务部提出的以国家安全为由保护美国汽车工业不受进口影响的建议做出决定。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人们的假设是,这将推迟对欧洲汽车征收任何关税,这一直是笼罩在更广泛贸易谈判上方的一个问题。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202,盘中高点在1.1225。早些时候,欧元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萨尔维尼的言论盖过了德国强劲数据的影响。数据显示,举步维艰的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因消费者支出增长,建筑活动回升,但政府表示,贸易争端仍给前景蒙上阴影。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在下周欧洲大选前,肯定有人担心可能会有更多反对欧盟的言论。包括日元和美元在内的避险货币也受到提振。
    英镑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下跌0.46%,至1.12845左右,一度跌至1.2827;英国脱欧僵局持续。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做空英镑和英国国债,而长期看多英镑的野村国际已结束对英镑的买入建议。美元兑日元抹去跌幅,基本持平于109.59左右,风险情绪趋于稳定,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在109.00水平有可观买盘,在140.00下方有英镑兑日元买盘。
    挪威克朗和加元在G-10货币涨幅居前,因美国汽油库存下降提振需求前景,推动原油期货上涨。加元上涨,美元兑加元收跌0.18%,报1.3438,盘中一度刷新近二日低点至1.3427;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接近就取消金属关税达成协议;加拿大4月CPI同比上涨2%,连续第三个月加速上涨。澳元兑美元收跌0.23%,一度下跌至0.6915,创1月3日闪崩以来新低。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09:30 澳大利亚 4月季调后失业率(%) 5
09:30 澳大利亚 4月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2.57
17:00 欧元区 3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95
17:00 欧元区 3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179
17:00 意大利 3月贸易帐(亿欧元) 32.68
20:30 美国 截至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2.8
20:30 美国 截至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22.03
20:30 美国 4月营建许可月率(%) -0.2
20:30 美国 4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126.9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22:30 加拿大央行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
    投行观点汇总
    高盛表示贸易争端应会继续打压欧元
    高盛策略师Zach Pandl和George Cole撰写报告称,贸易争端应该会继续打压欧元,我们坚持在6月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对欧元采取战术性看空的观点,尽管欧元近期出现“令人费解”走势,周三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1225,因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推迟汽车关税;Cole说这不会改变他们的观点,他们的三个月欧元兑美元目标位在1.10
    荷兰合作银行:意大利计划或将再次考验欧元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指出,如果欧元区经济反弹疲弱、欧美贸易之争以及走平的收益率曲线都不足以带给欧元重挫,那么意大利计划违反预算规定的消息或将再次考验欧元,预期1.1250-60区域仍将被证明是欧元兑美元震荡区域的顶部位置。
    瑞穗:英国脱欧协议最后一次闯关进程,料令英镑汇价近期持续承压
    英国议会拟最晚于6月3日就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闯关表决,这这也料将是这一协议的最后一次闯关机会。因此,在之后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围绕此协议的各方博弈又将成为扰动市场的一大主旋律。
    而业内机构瑞穗认为,英国脱欧协议再度交付表决的前景,将在其尘埃落定之前,持续令英镑汇价承压,因为大家都倾向于押注此版本协议会再度闯关失败,并因而提前布置空头仓位。
    在此状况下,瑞穗的分析师认为,一旦第四版的脱欧协议再度在议会被否决,那么梅姨的首相生涯也将不可避免地走到终点,这可能会将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拖低到1.2750一线的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Meggyesi指出,投资者今年感到有些舒心,认为议会对无协议的避免拂去风险,然而我们认为投资者需要重新评估并定价英镑之后在保守党党内更为激进的可能下遭遇的逆风风险。
    摩根士丹利汇市分析师Hans Redeker表示,该机构认为,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仍较低,而有序脱欧概率仍较高。当前英国资产估值十分低,预期在2019年第四季度脱欧找到软解决方案后,这些被低估的因素将被移除,使得资本重新流入英国地区提振资产估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15日)纽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一度拉升近35点,刷新日内高点至1.1225;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推迟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汽车关税。金价1300美元关口再度失守,美国和欧洲股市周三上扬,黄...

05月16日 08:19

周三(5月15日)英镑兑美元在美盘时段持续走低,并刷新三个月低点于1.2835,因跨党脱欧谈判貌似“毫无进展,加剧了市场对于英镑的抛售。英镑兑美元现报1.2840,跌幅0.5%。 src=http:/...

05月15日 22:10

周三(5月15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创四日新高至97.6903,尽管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行,但4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并不能准确反映未来的需求增长速度。欧元兑美元创四日新低至1.1178,因意大利官...

05月15日 22:10

周三(05月15日)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就日内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市场反应作出讨论。该行研究团队指出,“美国零售销售商们更好的预期四月爆冷的情形将给到5月乐观迹象,缘于4月欠佳的数据基于3月...

05月15日 22:06

周三(5月15日),美国两份经济报告都意外爆出冷门,美国经济可能有麻烦了……眼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元、黄金、美债上扬,美国股市今夜或又要大跌?美国零售销售:受汽车和建筑材料销售疲软的影响,4月份美...

05月15日 22:06

周三(5月15日),美元指数在低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反而走高,目前已经飙升至97.70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5/15/201...

05月15日 22:06

周三(05月15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2%,远不及预期0.2%和前值1.6%的水平。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7.8,远高于前值10.1和预期8的水平,刷六个月高...

05月15日 22:05

周三(5月15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在跌破1.29后跌幅近一步加深,已经逼近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FXStreet对此进行了技术分析。日线图英镑/美元在其主要SMA下方大幅下跌,逼近1.2865这...

05月15日 22:05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出炉: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2%,不及预期增长0.2%,这或给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因汽车购买量...

05月15日 21:29

周三(5月15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物价距离目标依旧遥远,需要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全球经济情况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并不相同,若物价动能下降,将考虑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利率及资产购买将为宽松措...

05月15日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