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终于要退出EQ了?欧元兑美元冲高聚焦英国脱欧

2018-12-05 20:55: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路透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报道,欧洲央行官员在讨论如何让欧元区脱离依赖货币刺激政策的方法,周三美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收复日内失地,站上21日移动均线1.1351,现报1.1355。但讨论处于初期阶段,不太可能作为欧洲央行管委会下周会议的主题。

  

欧洲央行终于要退出EQ了?欧元兑美元冲高聚焦英国脱欧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议员的偏好是,将只上调存款利率作为退出刺激计划的开始;有可能采纳新的TLTRO,有建议称将TLTRO常规化,并对其设定浮动利率。

  路透指出,未来几年,欧洲央行将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即在不损害银行业的情况下,缩减其规模空前的QE计划。消息人士表示,利率制定者们开始想出一些办法来缓解这种过渡,包括起初只上调银行存款利率,以及永久性地以浮动利率提供长期贷款。

  一位知情的欧元区官员在11月29日表示:“欧洲央行在下个月制定货币政策时,不太可能宣布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并且仍有望确认资产净购买的结束。”

  知情者表示,管理委员会的大部分讨论料将围绕如何在现有债券到期时再投资的问题。

  一连串的疲弱经济数据和意大利金融市场遭遇的压力引发了对欧元区经济健康状况以及欧洲央行是否应该就此做出回应的揣测。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新的长期贷款是平缓颠簸的一种方式。

  然而,包括行长德拉吉在内的欧洲央行官员都没有暗示持续六年的经济扩张政策正陷入困境。他们承认贸易保护主义等外部风险,但坚持认为欧元区经济具有弹性,并且通货膨胀正朝着实现目标迈进。

  周三公布的欧元区10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3%和1.7%。市场参与者仍在关注意大利和英国脱欧谈判的方向,其中可能的2019年预算修订和英国下议院的辩论仍分别处于关注焦点。

  欧洲央行将在12月13日会议后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