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后通牒!美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全球避险风潮引爆美元大反攻!

2018-12-05 10:29: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5日讯——美国又搞事了!周二(12月4日)美国务卿称俄罗斯严重破坏《中导条约》,俄有60天时间恢复遵守该条约,否则美国将退出该条约。俄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国很清楚,我们一直完全遵守《中导条约》。另一方面,美债风暴引发避险风潮,美股遭“血洗”,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以及避险情绪升温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大举反弹,目前再度逼近97关口。

  

美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最后通牒!美国限俄60天重新遵守《中导条约》 否则将正式退出

  综合新华社驻布鲁塞尔、华盛顿记者报道,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给俄罗斯下了最后通牒,威胁称将给俄方60天时间重新遵守《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启动一个为期6个月的正式程序,退出该条约。

  CNN报道称,4日,蓬佩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宣布,“美国发现俄罗斯严重违反《中导条约》,如果俄方在60天后仍未恢复遵守条约,那么美方将暂停履行自己的条约义务。”

  《纽约时报》报道称,届时美国政府将启动一个为期6个月的正式程序,以结束该条约。蓬佩奥表示,但在接下来的60天内,美国不会生产和试验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导弹。

  《中导条约》是美俄两国在1987年签署的。根据条约规定,两国不得试验、生产和拥有射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以及射程在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包括常规与核弹头的导弹以及导弹的陆基发射器。但是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蓬佩奥认为,俄方已经研发及部署SSC-8型陆基巡航导弹(俄方称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规定,“它的射程对欧洲构成了直接威胁”。

  他声称,尽管莫斯科违反了《中导条约》规定,但“美国仍严格遵守”。俄方的行为损害了美国家安全,因此美国不应受到回应该行为的条约“约束”。

  他在当天的会上呼吁,北约成员国要争取在这个问题上实现“完全团结”,“我们相信这是正确的结果”。

  而 北约成员国也一致支持美国观点,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呼吁俄方重新遵守协议,现在轮到俄罗斯来维护《中导条约》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日表示,北约成员国一致认为,俄方研制ssc-8型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

  
美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言


  蓬佩奥还提到了近来俄方在刻赤海峡与乌克兰的冲突,称“俄方违反条约的行为,不能与其在世界舞台上无法无天的作为分开看待”,“俄方‘臭名昭著’的行径不胜枚举:格鲁吉亚、乌克兰、叙利亚、干预选举、‘双面间谍’、以及现在的刻赤海峡局势等等”。

  此外,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说,自2013年以来,美国多次向俄罗斯表达对俄研制ssc-8型陆基巡航导弹的担忧,但俄方拒不回应美方关切。

  他表示,美国希望俄方“立即”归还被俘获的乌克兰士兵,“我们将共同制定一系列措施,向俄方表明,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但他并未详细说明这些举措。

  针对美方4日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俄罗斯一直坚定不移地履行《中导条约》,“这点美方一直很清楚”。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4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立即作出针对性回应。

  俄方此前曾指出,美国声称其违约的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射程在500公里以内,因此是符合规定的。并反过来指控美国违反条约,称其在东欧部署、应对伊朗威胁的导弹防御系统,可改为发射攻击俄罗斯的中程巡航导弹。

  《金融时报》分析认为,蓬佩奥此言是在为美国开发自己的不合规的新式武器做好铺垫。《纽约时报》则指出,美国想要退出该条约的一个原因在于:它限制了美国部署新武器,以应对中国在南海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