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很满意!美联储鸽声一片晚间三号人物再登场 美元指数能否迎转机?

2018-12-04 16:18:3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4日讯——近期美联储官员“鸽”声嘹亮。在市场猜测美联储将暂停加息路径的同时,美国特朗普却很满意!毕竟特朗普不喜欢美联储加息,隔夜美联储众多官员发表了讲话,而本周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也继承了此前美联储官员的基点。北京时间周二(12月4日),美元指数总体仍维持弱势,晚间美联储三把手将再登场,美元能否迎来转机?

  

特朗普很满意!


  美联储要暂停加息?特朗普很满意!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的讲话感到满意,当时鲍威尔表示利率仅略低于广范围的中性预估水平。

  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总统)喜欢这番言论。

  
特朗普很满意!
美国财长努钦


  最近几个月以来特朗普一再批评鲍威尔,指责他加息太快,并将近期股市大幅波动归罪于他。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利率太高时,姆努钦没有正面回答,不过他称赞了鲍威尔强调经济数据更甚于经济模型的做法。

  努钦表示,他认为鲍威尔有关明显接近中性利率水平的言论较为重要。通胀数据一直受到关注,他认为油价已经下降这一事实非常重要。鲍威尔面临艰巨任务,一方面要努力正常化利率水平、降低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数年来买进的庞大债券资产,另一方面还要维持经济平稳增长。

  努钦证实,他近期向一个美国财政部顾问委员会询问了快速缩减美联储资产规模而不是继续加息的益处,但是他不予详细说明相关讨论。

  他表示,显然有两个货币政策工具。一个是资产组合,一个是短期利率。他表示,他确实征求过意见,就像他曾征求过很多事情的意见那样。

  努钦否认了有关特朗普要求他为近期股市大跌负责的报道,此外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曾向他抱怨鲍威尔时,姆努钦没有正面回答。姆努钦表示,当然他理解股市会有波动,并表示特朗普不担心市场每日的波动。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