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英百万人请愿二次公投 谈判关键日再袭英镑大行情即将引爆!

2018-12-04 09:51:1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4日讯——本交易日,英国脱欧风波重回投资者焦点,欧洲法院将公布英国脱欧的判决书,决定英国能否单方面终止脱欧进程。在欠缺明确指引的周一,G20峰会结果无疑是本周的明灯,各品种直接或间接受到中美关系缓和、油市再迎利好的影响,而因对英国议会批准英国退欧协议的担忧日益增加,促使投资者纷纷抛售英镑,英镑周一跌至10月底以来最低水准。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英百万人请愿二次公投 脱欧谈判再度进入关键期


  脱欧谈判再度进入关键期

  本交易日,欧洲法院公布英国脱欧的判决书,决定英国能否单方面终止脱欧进程。此外,英国执政党将开始一连五天的讨论,以决定首相特蕾莎·梅及其脱欧计划的最终命运。

  在G20峰会中,脱欧谈判的双方也举行了双边会晤,而会晤的这些国家无不对脱欧表达出担忧。

  此外,英国下议院将在一周多之后对脱欧方案进行投票,不过,从英国国内传出来的情绪来看,这一脱欧方案将遭受到强烈的阻碍。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G20峰会期间明确表示,如果英国议会否决了脱欧方案,那就是“硬脱”吧。图斯克的强硬的姿态可能有恐吓英国议会的成分,但是英国脱欧已经是定局,唯一留下悬念的就是以何种方式离开。

  就特雷莎·梅的首相低位,梅姨一如往常地坚定,不会从首相位子上离开。一旦英国再度面临硬脱欧的威胁,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将很有可能再度爆发,这也有望引爆黄金的涨势。

  表决日临近 百万人请愿二次公投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协议阻力重重,在“脱欧”协议将于11日在议会进行表决前,百万人签名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请愿,呼吁举行二次脱欧公投。此外,有分析认为,该协议在议会通过面临困难,但特蕾莎·梅表示,无论表决结果如何,两周后她仍将在职。

  3日,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支持者,向特蕾莎·梅的唐宁街住所提交了一份有超过100万份签名的请愿书。报道称,这些支持者中有英国所有主要政党的成员。

  “现在是时候把选择留给英国人民,让他们来做决定。”英国保守党前教育部长贾斯汀·葛林宁表示。

  

当地时间10月20日,67万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


  3日,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表示,议会11日将照计划表决首相特蕾莎·梅所谈成的脱欧协议,他否认媒体有关政府担心可能输掉表决而有意打退堂鼓的传闻。

  特蕾莎·梅表示,“我的工作是确保做到普罗大众要求我们达成的:我们脱离欧盟,以对他们有利的方式执行脱欧。”她还表示,这份由她与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敲定的脱欧协议,不会有任何改变。

  然而,随着表决日的临近,她的这份协议还在持续遭受英国议会多方的不满。

  3日,英国检察总长乔弗利·科克斯表示,这份协议保证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维持“和平且有秩序”的状况,但他也承认,协议存在“使人不满”的部分。

  据悉,许多英国议员都对这份协议中,关于北爱尔兰边境的条款表示不满。按照协议,英国脱欧后,英国作为一个整体将留在欧盟海关同盟,但北爱尔兰将与欧盟单一市场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