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特朗普终止北美贸易协定!本周五件大事引爆市场大行情!

2018-12-03 11:04: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3日讯——当地时间12月1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三次峰会于14时15分许在阿根廷闭幕,此次G20峰会成果满满。其中,中美领导人就阻止贸易局势升级达成一致,成为了最受瞩目的焦点,受该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遭受打击。此外,美、墨、加签署取代Nafta的新协议,也进一步推动了市场行情!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很快就会正式通知国会,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望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非农之夜!不过,除了非农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登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迎来大考,此外还有澳洲联储及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特朗普终止NAFTA!


  尘埃落定!特朗普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贸易部长上周末则朝着缓和地区商业紧张局势迈出了一步,签署了一项新协议,旨在全面改革和更新已有25年历史的自由贸易区。

  修订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庆祝活动早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即G20峰会间隙。这个现在重新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的新Nafta协议签署,结束了这些邻国之间长达一年半的紧张的商业外交关系,2017年4月份特朗普声称美国即将退出该协议的言论触发了上述紧张局势,此举促使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意重新谈判。

  ​​​​
特朗普终止NAFTA!


  对于通常会持续数年的贸易谈判来说,此次的谈判过程异常迅速。在周六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将总统权力移交给民族主义的继任者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之前,协议已经完成递交涅托签署。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成功调整Nafta方向给美国提供更多好处,特别是达成了涉及汽车生产的新规。USMCA要求更大比例的汽车部件在北美生产,以具备免关税贸易资格,比例从Nafta规定的62.5%提高至75%。该新协议还要求,40%-45%的汽车零件应由时薪至少为16美元的工人生产,这项新规旨在将生产从墨西哥转回美国和加拿大。美国官员表示,墨西哥在协议中对提高工会权利的承诺也将产生类似效果。

  USMCA仍然需要获得所有三个国家的批准。加拿大和墨西哥预计将轻松通过这一协议,但在美国国会却还面临着一条更为艰难的道路,特别是在反对派民主党明年1月份将掌控众议院的情况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很快就会正式通知国会,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并敦促国会批准他与墨西哥和加拿大两国首脑签署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

  12月1日,在结束阿根廷G20峰会返美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特朗普告诉记者,他准备向国会发出正式通知,在短时间内终结NAFTA。

  特朗普发出通知后,国会正式终止NAFTA前,将启动为期6个月的等待期。在这段等待期,白宫将要求国会批准特朗普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首脑于11月30日出席G20峰会期间签署的USMCA。

  据悉,旧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由美、加、墨三国签署,1994年1月正式生效。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认定这份区域自贸协定的部分条款让美国“吃亏”,同年4月宣布重新谈判,主要目标之一是为美国汽车行业扩大海外市场、吸引制造业就业岗位回流美国。

  据AXIOS网站最新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要求限制特朗普在贸易关税方面的权限。

  axios报道称,当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进口汽车征收新的关税,国会议员对此感到忧心,需要对总统的这方面权力进行限制。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经常在国会中呼吁保障农民的利益,他的这一要求为自由贸易者和美国农民带来希望。但是特朗普可能会在国会中反驳说限制他在贸易方面的权力将不利于美国发展,因此存在一定难度。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