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74点 G20成果满满人民币大涨 后市怎么走?

2018-12-03 09:32: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2月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9431,较上一交易日调降7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5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36,上日夜盘收报6.9590。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三次峰会于当地时间12月1日14时15分许在阿根廷闭幕,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强调国际贸易和投资是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必要改革以提升其运行效果。宣言强调,各方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为达到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目标做出的贡献,并将在下一次首脑会议上评估WTO改革的进展情况。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此次G20峰会无疑成果满满。其中,中美领导人就阻止贸易局势升级达成一致,成为了最受瞩目的焦点,受该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遭受打击,人民币大涨。而除了中美贸易僵局破冰之外,美、墨、加签署取代Nafta的新协议,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延长减产协议等利好,也进一步推动了市场行情!

  离岸人民币的表现尤为亮眼。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跳空高开150个点,盘初持续拉升,日内累计涨幅一度超过460点、重上6.896。不过目前随着美元略有回升,人民币涨幅收窄到400点以内。



  美元指数盘初一度跌破97.0,后略有反弹,重上97.10。分析师曾表示,只要有特朗普明年1月会暂缓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加码的迹象,都会打击美元和日元等避险资产交易。

  路透社称,受G20利好消息影响,可能会推高人民币,人民币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已较小,可能会向升破6.85元一线考虑,另外由于市场波幅有限,部分机构继续参与倒量,争取年度排名。

  路透援引澳新银行经济学家Jo Masters评论称,随着市场开盘,风险偏好出现条件反射式的改善。不过她同时也指出,这一乐观情绪能持续多久,还有待时间检验。

  另据彭博社统计,11月以来,人民币多数时间在6.90-6.95区间振荡,在7元附近政策、心理和交易层面多方面都提供了稳固支撑,继上周五时较11月末小幅反弹约0.4%后,12月有望创下今年3月后首个月度上涨,人民币此前连续七个月下跌的态势将暂告终结。



  据德国商业银行上周报告显示,最新迹象表明,强势美元正在从高位退场,而人民币以及中国市场预期都在明显走高,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在6.90附近来回波动,而央行官员也在10月底详述了“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旨向外界传达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决心,并喊话空头。

  分析认为,随着11月央行百亿央票出海及二个月前调整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等这些举措后,已经明显提高了做空人民币的成本,而从目前路透社监测的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数据情况来看,“海外空头已经不多了,或已经开始认输了。”。

  2018年12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9431元,1欧元对人民币7.8734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06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764元,

  1英镑对人民币8.856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140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95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718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55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398元,

  人民币1元对0.6020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021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78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1.2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287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01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102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45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7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6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32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4675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903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322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