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触目惊心!“疯狂”一晚美股暴跌800点 美元为何大举反攻?

2018-12-05 09:56: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4日)市场遭遇“惊魂一夜”。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跌,其中道指大跌近800点,此外美元也跌势加剧,最低下挫至96.37,创下10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中美贸易的重磅消息,美联储“鸽派”以及美债收益率曲线11年来首现倒挂。不过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以及避险情绪升温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大举反弹,目前再度逼近97关口。此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本周即将出炉的11月美国就业报告无法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将面临扩大跌势的威胁,96.10水平为市场关注的首个焦点。

  美股道指狂泻近800点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创下10月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近800点。

  分析师指出,市场大跌的原因包括: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现象预示着经济可能放缓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评论。此外,围绕美中贸易的担忧也加剧了华尔街的不安情绪。

  

触目惊心!“疯狂”一晚美股暴跌800点 美元为何大举反攻?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799.36点,或3.1%,报25,027.07点,为10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800余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3.2%,报2,700.06点。该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引发算法基金的抛售。银行股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板块,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领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收于7,158.43点的修正区间。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下跌4.4%,至1,480.75点,为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美国股市成交量也高于往常。

  周一,3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5五年期美债。当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反转(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利率)发生时,衰退可能随之而来,尽管在信号触发后往往还需要数年时间。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这一反转暗示经济“势将走软”。

  “很明显,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对加息变得更加谨慎,更加依赖数据。我们基本上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这对美元不利,”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表示。

  收益率曲线趋平导致投资者对银行股进行了抛售,因为他们担心这种现象可能会损害银行的贷款利润率。标准普尔银行ETF下跌5.3%。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股价都下跌了4%以上。

  中美周末同意从1月1日起暂停对彼此商品征收任何额外关税,以便让贸易谈判继续下去。两国领导人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共进晚餐。这一消息推动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逾300点。

  不过随着投资者乐观情绪逐渐消散,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言论,市场重新承受下行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推文称,如果谈判失败,他将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另一个加剧市场避险情绪的因素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为避免所谓的“硬脱欧”所作的努力面临风险。

  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高级股票交易员Delores Rubin说:“是的,关税确实按下暂停键。但我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