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乌克兰承认挑衅!俄乌冲突升级避险日元为何不涨反跌?

2018-11-28 14:12: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8日讯——随着俄罗斯乌克兰事件持续发酵,俄联邦安全局27日称,被扣留的乌克兰军官承认黑海事件发生时乌海军行动具有挑衅性质,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耐人寻味,或因俄乌冲突取消与普京的G20会晤 。25日,俄乌冲突升级,俄乌发生海上冲突,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级,西方阵营挺乌批俄。俄方认为刻赤海峡局势已平息,将宣布对扣留的乌方人员进行法律制裁。避险情绪升温导致投资者转向美元,美元兑日元追随美元强势而一路上扬,日内目前进一步延伸涨势至113.90。




  乌克兰承认挑衅

  当地时间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硬闯俄罗斯领海遭俄方扣押,俄乌双方紧张局势因此升级,乌克兰方面宣布28日9时起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战时状态。随着事件持续发酵,俄联邦安全局27日称,被扣留的乌克兰军官承认黑海事件发生时乌海军行动具有挑衅性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发布的视频显示,被扣留的乌克兰军官弗拉基米尔·列索沃伊承认黑海事件发生时乌克兰海军行动具有挑衅性质。列索沃伊在视频里宣称,在乌海军舰艇集团编成内实施了通过刻赤海峡的行动。

  列索沃伊说,“我故意忽视超短波电台发出的停船要求。事发时,乌克兰船上有轻武器以及携有弹药基数的德什卡(DShK)大口径机枪。认识到乌克兰海军在刻赤海峡的行动具有挑衅性。”

新闻截图


  列索沃伊进一步表示,作为负责人员,他执行了命令,并计划将这批船从敖德萨港转移到马里乌波尔港。

  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话中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莫斯科准备提供更多细节,以印证俄方对该事件的说法。俄罗斯称是乌克兰故意“挑衅”以引发危机。

  同日,默克尔也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交谈,呼吁对事件采取降温处理并展开对话。28日,乌克兰全国将进入为期30日的战备状态。

  此外,美国26日呼吁欧洲国家采取更多行动,在这场乌俄对峙中帮助乌克兰。德国保守派的资深政坛人士罗特根表示,欧盟可能需要对俄罗斯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然而,俄罗斯一位官员表示,实施更多制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应利用该事件来破坏明斯克协议。

  明斯克协议旨在结束乌克兰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乌克兰东部的冲突。

  特朗普或因乌克兰遭袭事件取消与普京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有意取消与普京会晤的原因,主要来自近日乌克兰海军与俄方在黑海发生冲突,并遭袭。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特朗普透露,他正在等待一份关于刻赤海峡冲突事件的“全面报告”,再做定夺。此前,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7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俄美两国元首将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届时双方将讨论安全、军控和地区问题。

  26日特朗普对俄乌在刻赤海峡发生的摩擦表态称,当前的事态发展让他不开心。特朗普表示,希望这件事能被理顺、解决,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特朗普还称,美国知道欧洲国家也积极的处理这场危机,美国也将予以支持。

  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随后俄罗斯边防部队登舰逮捕了三艘船上的24名乌克兰海军,不过在双方对峙中,乌克兰两名海军受伤。

  克里姆林宫指出,俄方在这起外国军用舰船入侵俄领海事件中的反应符合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

  当地时间26号下午,俄罗斯外交部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对乌克兰海军在黑海海域的行动提出严正抗议。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