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G20峰会压轴登场!美联储官员率先出击 美元能否更上一层楼?

2018-11-27 14:18: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7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1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隔夜的“V”型反弹后维持在97关口附近。本周市场面临多重关键事件,今晚美联储“二号人物”率先登场。此外,接下来的几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都将发表讲话,且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出炉,另外,G20峰会也将受到高度关注。

  今夜美联储二号人物登场 !和鲍威尔讲话仅间隔一天!

  北京时间今晚21: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讲话,市场对此密切关注。此前第一次克拉里达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正式发声就引发美元抛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Tim Mahedy和Carl Riccadonna撰文称,在新的一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主席鲍威尔将相继发表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看法,两者仅相隔一天,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彭博指出,两人讲话的影响力可能会超出未来一周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

  鉴于市场的持续动荡,政策制定者按预期轨迹加息的决心可能会开始动摇。如果美联储继续不理会市场波动,那么可能会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11月28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届时他将有机会阐明美联储最新的想法。

  此前鲍威尔对总体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也列举了2019年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三大潜在挑战:海外需求脚步放缓,国内财政刺激效应消退,以及先前美联储加息所产生的滞后经济影响。

  他有关2019年经济增长潜在拖累因素的言语,却让人不得不开始考虑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美联储明年还会加息几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另外,周四(11月29日),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将出炉。

  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2.00%-2.25%不变,并重申预计进一步逐步加息。决策者当时保留了12月实施年内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彭博撰文称,本周美联储将发布的11月7-8日会议纪要,以及任何鸽派迹象,都可能加剧对其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此外,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在周五(11月30日)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也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

  分析师指出,假如本周美联储高官继续发表偏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承压,这将推动金价反弹。

  花旗(Citigroup)策略师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可能会在2019年见顶。花旗的观点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其他华尔街投行的预测形成呼应。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在近期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的牛市已经结束,是时候卖出了。

  G20峰会召开在即

  G20峰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全球领导人将重点讨论贸易紧张局势。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全球贸易摩擦并不容易通过几次谈判就解决。目前为止各方态度都偏强势。因此对全球外汇、股票、商品、黄金市场都将产生较大影响,需要持续关注。

  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迈克尔·斯宾塞认为,经济紧张关系不会很快得到解决。国内基金经理也对此次会议能否成功表示怀疑。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目前市场整体预期美联储还将于明年加息2-3次,金价短期走向将取决于美元走势,如果美联储因担忧明年经济成长放缓,在未来收紧政策时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金价可能有所表现。

  Dillon Gage Metals的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沃尔特表示,如果中-美两国不能在G20会议期间达成一项协议,我认为美联储明年会暂停加息,这会扶助推高金价。

  高盛认为,如果明年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美元涨势有望逆转;届时,黄金将受益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同时,来自全球央行的买盘可能提供额外支撑。并且表示美元的表现短期可能不会太弱,只有当避险需求更多来自新兴市场层面,黄金才会有所表现,可能会出现黄金与美元同时走强的局面。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

  机构fxleaders撰文表示,因美元和美国股市一起寻找到部分买盘,市场上风险情绪小幅升温。不过,美元仍不能完全突破阻力。

  美国股市收盘走高,但在盘后仍有一些担忧,围绕苹果的担忧可能会再次拖累大盘。

  油价在近期的大规模抛售后也出现反弹,美国原油一度逼近50美元大关,这迫使生产商开始思考一些关于在当前水平盈利的问题。

  比特币在试图测试4,000美元的关卡,但再次受挫。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因为目前没有买家,而且也没有多少新买家在增加。

  就美元前景来看,美元指数目前正徘徊在97关口附近,支撑位于96.00/20水平。这种价格走势通常是突破的初期。

  因此我预计美元将在未来几日走高,我们将迎来系列关键数据,日内关注消费者信心指数。

  此外,一些因素也可能带来阻碍,如美国GDP以及FOMC会议纪要,因此需保持谨慎。

美元指数4小时图


  外汇网特约分析师盛文兵指出,美股经历上周的大跌后,周一大幅的反弹回升,纳指涨超2%,以及市场对于12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提振美元指数上涨。

  美元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实体阴线,价格站上97关口上方。日K线再现连阳,KD指标金叉向上,说明整体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中。1小时图浪型节奏来看,价格整体震荡向上态势明朗,日内价格反弹回探96.8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96.6,上看97.1,97.4

  美元策略:96.8区域做多,止损96.6,目标97.1,97.4。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