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第八次!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今晚鲍威尔讲话是否会回击?

2018-11-28 08:50: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8日讯——特朗普又抨击美联储了!北京时间周二(11月27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偏鹰派言论,再次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加之贸易紧张局势抑制风险偏好,周二美元表现出色。就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对美联储发出指责。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重要讲话,一旦他也发表偏鹰派言论,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刚刚!特朗普又“炮轰”美联储


  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北京时间28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他对任命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满意”。

  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对选择杰伊一点都不满意。”这位总统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所作所为“大错特错(way off-base)”。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特朗普将最近股市抛售和通用汽车关闭工厂并裁员超过1.4万人的计划都归咎于美联储。特朗普认为,美联储提高利率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特朗普表示:“我在做交易,我没有被联储接纳。他们正在犯错误,因为我有一个直觉,我的直觉告诉我的,有时候比其他人的大脑告诉我的更多。”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一直在逐步提高利率。但特朗普对此感到不满,并对提名鲍威尔表示后悔。

  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鲍威尔即将于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备受期待的讲话。

  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将此前的股市大幅下跌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宣称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感到“不高兴”。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0日曾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是个“问题”,并呼吁降低利率。特朗普当时在华盛顿对记者说道:“我希望美联储降低利率,与其他人相比,对我们来说美联储更是个问题。”

  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预计其将在12月加息,这将会是自特朗普2月任命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的做法与他最近的几位前任大相径庭。二十多年来,美国总统一直避免公开评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以示对该机构独立性的尊重。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发出指责,称美联储是美国经济“最大的风险”,对美联储“非常不满意”,他有可能后悔任命鲍威尔。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6日曾对美联储进行攻击,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特朗普表示,他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在其所提名的诸多美联储官员中,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对另外几人“并不是那么满意”。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1日曾表示,美联储失控了。特朗普称,他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太严格了”,并补充说,“他们犯了一个错误,这是不对的。”特朗普并重申,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过于冒进”。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深夜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股市大跌并不是因为他与中国的贸易冲突。他说道:“美联储发疯了。他们在上调利率,这太荒谬了。”

  而在10月10日稍早抵达宾夕法尼亚参加竞选集会时,特朗普表示:“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他们太紧了。我认为美联储已经疯了。”

  特朗普10月9日也曾“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特朗普在白宫表示:“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地加息。”特朗普说:“我喜欢低利率。”

  自7月份以来,特朗普一直在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9月份,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提高利率时,他声称自己“不高兴”。迄今为止,美联储决策者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行动。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25个基点,自特朗普就职以来的加息次数达到6次。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