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卡舒吉案细节曝出!恐慌情绪飙升美元多空博弈 谁主市场沉浮?

2018-11-16 09:19:23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6日讯——沙特记者被杀案再曝细节,认定卡舒吉死于谋杀。沙特检察官称将对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5名嫌犯寻求死刑。美国对17名沙特人实施制裁。北京时间周四(11月15日),英国脱欧不断爆出利空事件,英镑兑美元暴跌逾200点、接连失守1.29和1.28两大关口。随着英镑下挫,美元指数适度回升但涨幅受限,除了英国脱欧消息令其受到提振之外,日内最新出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予以支撑。不过随着美联储美联储大佬放鸽,美元一度跌破97。日内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注意。

  沙特记者被杀案再曝细节:认定其死于谋杀 多名涉事人员遭制裁

  据新华网援引沙特阿拉伯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沙特检察机关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调查结果,认定卡舒吉死于谋杀。

  

卡舒吉案细节曝出!恐慌情绪飙升美元多空博弈 谁主市场沉浮?
新闻截图


  调查说,沙特前情报总局副局长下令,由一组人前往土耳其劝说卡舒吉返回沙特,若劝说无效可使用武力将其带回国。这支由15人组成的小组包括谈判人员,情报人员和后勤人员,其中一名卡舒吉的前同事担任谈判工作负责人。一名前沙特官员对小组表示,卡舒吉与敌对势力有牵连,在海外对沙特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建议将卡舒吉劝说回国。

  调查说,在小组人员与卡舒吉发生肢体冲突后,卡舒吉被注射了大量药剂,导致死亡。卡舒吉死后尸体被肢解,并由5人将尸体运送出领事馆。

  沙特检察机关确认了案发后穿着卡舒吉衣服离开领事馆的人,还确认了与领事馆摄像头失效有关的负责人员。

  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沙特检方对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11名嫌犯起诉,对其中5名嫌犯求刑死刑。检察官称,这5人被控毒死和肢解卡舒吉。沙特总检察长表示,共有21人因涉嫌该案被捕。

  土耳其方面对沙特检察官15日就卡舒吉遇害案件调查所作的说明表示不满,并要求沙特明言是谁下的暗杀命令。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卢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15日表示,沙特的调查须公开谁是下令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馆内杀害卡舒吉的“始作俑者”,并称参与杀害卡舒吉的15人小组应该在土耳其审判。

  据《纽约时报》12日援引3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卡舒吉案15人暗杀小组中的一名成员在卡舒吉遇害后不久的一通电话中说,“告诉你的老板”,任务已经完成了。报道称, 尽管电话中并未直接提及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但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你的老板”所指的正是这名处在风口浪尖的沙特王国掌舵者。

  对此,美国福克斯新闻15日援引沙特检察官的话称称,案件背后“大人物”并非王储,而是前情报副局长阿西里,他因涉嫌该案被解职。沙特检察长还表示,凶手在沙特记者进入沙特领事馆的3天前策划了谋杀案。

  法新社15日援引沙特检察官说法称,王储和沙特记者谋杀案无关。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沙特当局多次否认沙特皇室和此案有关,并表示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是“流氓行为”。

  此外,据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 美国财政部长宣布就沙特记者死亡案,对17名沙特人实施制裁。据报道,17名受制裁的官员包括王储穆罕默德的前高级顾问卡赫塔尼(Saud al-Qahtani)、沙特总领事奥泰比(Mohammad al-Otaibi)以及涉嫌前往土耳其杀害卡舒吉的15人小组成员,有关制裁将限制17名官员使用美国金融服务并冷结个人资产。

  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表示,他们针对并残忍杀害在美国居住和工作的记者,必须面对行为带来的后果;他促请沙特政府采取相应行动。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形容,有关公布为回应卡舒吉案的重要一步,而国务院会继续追寻真相。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后再也没有出来。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经初步调查,卡舒吉在领事馆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10月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