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期选举后民主党发难特朗普有大麻烦 这一种重磅数据引爆美元97关口生死之争!

2018-11-15 11:42:26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5日讯——特朗普又有麻烦了!中期选举过后,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对特朗普的政策实施有了一定的限制。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新贸易协议要想获得民主党支持,就需要加以修改。此外,美国白宫有消息传出,特朗普的两位经贸高管库德洛和纳瓦罗“互撕”,因贸易政策分歧而争执不断。北京时间周四(11月15日),周四(11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走软,位于97关口附近,主要货币对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而英镑兑美元则略微走低。晚间投资者将迎来有“恐怖数据”,外汇市场又有大行情!

  

民主党发难特朗普有大麻烦!


  中期选举后:民主党发难特朗普有大麻烦!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五天下跌,对贸易、政治动荡和经济增长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依然紧张不安。在一位重要的民主党人对改头换面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出质疑后,标普500指数跌至两周来的最低点。

  当地时间周三(11月14日)美国众议院一位民主党高层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新贸易协议要想获得民主党支持,就需要加以修改。

  新泽西州众议员Bill Pascrell表示,想争取民主党的支持票,特朗普政府“不仅立法方面需要有修改,还需要强化执法方面”。他将担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贸易小组主席。

  美墨加三国领导人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G-20阿根廷峰会期间签署协议,但该协议需要获得美国国会以及墨西哥与加拿大两国立法者的批准。

  9月30日,美国和加拿大在大限的最后一刻就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框架达成协议。在加拿大重新“入群”后,修订版NAFTA改名为USMCA(The 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美墨加三国协议)。

  由于中期选举之后,民主党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新的USMCA是否会被国会通过的不确定性增强。目前,民主党并不满意协议中的劳工条款。民主党认为,虽然协议中要求墨西哥改变法律支持独立工会,但协议中没有足够的机制来保证规则的实施。

  《纽约时报》指出,民主党特别关注的一项规定是,新协议要求至少30%的在墨西哥生产汽车的劳工的最低时薪为16美元。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40%。但由于这一最低时薪并未与通货膨胀挂钩,这意味着薪资的增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稀释。这些规定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劳工,减少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给其他国家更便宜的劳动力。

  彭博社报道指出,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到来,民主党可能不愿意支持特朗普达成该协议。

  白宫内讧不断!特朗普两大经贸高官“撕”起来了

  美国最高经济顾问库德洛猛烈抨击了纳瓦罗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言论,令白宫内部对贸易政策的意见分歧在公众面前曝光。一直在努力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缓解导致关税不断上升的紧张局势。

  周三有消息传出,在与美国最高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发生冲突之际,白宫有意限制了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的公众形象。据CNBC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预计这两名官员都不会很快离开特朗普政府。特朗普也可能随时改变对纳瓦罗的看法。

  据CNBC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尽管两国关系紧张,但预计这两名官员都不会很快离开特朗普政府。特朗普也可能随时改变对纳瓦罗的看法。

  纳瓦罗上星期五在华盛顿智库的一次讲话中说:“如果要有一项协议,那将是按照特朗普总统所开出的条件——而不是华尔街所开出的条件”,纳瓦罗还说,“如果华尔街坚持要掺和并影响贸易谈判,那么这些谈判最终的结果都会散发着华尔街和高盛投行所带来的恶臭。”在当被问到对纳瓦罗这些言论的看法时,库德洛当场予以反驳。

  库德洛说:“看,彼得·纳瓦罗是我的一位朋友,真的,我们相互认识已有了20年,但是他的话代表不了总统,也代表不了政府,” “他的言论是太离谱了,它们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授权,我实际上认为他对总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