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迎强劲对手!恐慌指数爆表警惕晚间CPI再掀新一轮风暴!

2018-10-11 16:04: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1日讯——距离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各州的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另外特朗普也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美国国会将迎来一场决战。9月10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道指收跌800点,标普跌超3%,均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美国股市重挫影响,下跌浪潮周四席卷亚太股市,令市场避险情绪依然较为浓厚,美元指数也延续跌势。日内美国将公布9月CPI数据,市场要警惕新一轮风暴!

  中期选举临近 特朗普迎来最强劲对手!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0月10日报道,当天,美国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宣布,他已经注册成为民主党。此举进一步引发关于他是否打算在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的猜测。

  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填写表格的照片,配文:“在美国历史的关键时刻,两党之一会作为壁垒,抵抗威胁到我们的宪法的那些人。两年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我对这些威胁发出过警告。今天,我重新注册成为民主党人,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民主党的一员,因为我们需要民主党提供给国家亟需的制衡。”




  现年76岁的布隆伯格是彭博社(Bloomberg L.P.)的创始人和大股东,彭博社是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的母公司。布隆伯格在2001年首次参与纽约市市长竞选前一直是民主党人。

  但2001年,他以共和党人身份竞选并成功当选纽约市长,并在2005年再次以共和党人的身份获得连任。他于2007年把自己的政治身份从共和党人改为独立人士,并在2009年以独立人士的身份第三次当选纽约市长。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他曾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发言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布隆伯格在临近中期选举前回归民主党的举动,加剧了对他可能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猜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布隆伯格应该是意识到了,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参选,获胜几率并不大。

  布隆伯格在9月告诉《纽约时报》:“并不是说我在任何事情上都与民主党观点一致,但我不知道怎么可能以共和党人的身份参选。所以,如果你参选,你必须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选。”

  《纽约时报》表示,这是他在2020年竞选总统的关键一步。

  布隆伯格还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已承诺提供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帮助民主党在下月的中期选举中,重新夺回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据《福布斯》的数据显示,布隆伯格的身家约为483亿美元,在美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十。他素以财政保守和社会政策自由而闻名,他已经为包括枪支管制和应对气候变化在内的各项事业捐赠了50多亿美元。

  对于气候变化的态度,是布隆伯格与特朗普最大的分歧之一。2017年6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之后,布隆伯格则反其道而行,高调宣布彭博慈善基金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出资约1500万美元,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UNFCCC),同时还将联合美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和商界领袖,继续自主履行巴黎协定中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对特朗普而言,非常强大的对手。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昨日(10日)刚失去了一位“心腹爱将”。10月9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已经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职务,并将在年底离任。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黑莉的辞职让美国共和党成员感到非常惊讶,不少人认为,她的请辞会给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带来不利影响。有共和党议员称,从未有如此高阶的官员在距离中期选举如此近的时间段离开政府。

  原本共和党候选人将选民注意力集中在经济和低失业率上,但黑莉的离开引发对其动机和白宫内部政治生态的猜测。

  而民主党则将此事作为白宫陷入混乱的证据,认为此事“即使不会让总统感到沮丧,也是对他的巨大挑战”。有分析认为,黑莉的突然离职令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理念少了一个最热情的支持者。

  《华盛顿邮报》表示其实特朗普对黑莉的野心一直心存芥蒂,她在新闻媒体上的高曝光率常让他感到挫败。而黑莉也对总统的一些政见持怀疑态度,但她很小心地不去批评,因为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比较高。所以黑莉现在既“寻求了独立又不与特朗普发生冲突”。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