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蕾莎·梅“出卖英国”协议又掀波澜 英镑兑美元涨势即将生变?

2018-10-11 10:18: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周四(10月11日)要求英国内阁通过一项有关脱欧的关税联盟协议,直到英欧双方达成永久性贸易协议。

  

特蕾莎·梅“出卖英国”协议又掀波澜 英镑兑美元涨势即将生变?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脱欧协议的达成“触手可及”,但前提是英国仍与欧盟建立关税联盟。

  特蕾莎·梅提出的计划涉及整个英国与欧盟的关税联盟,同时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两名消息人士称,英国可能准备承认,它将遵守欧盟的社会和环境法律,可能还会遵守劳工标准。脱欧派担心,谈判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一些脱欧派人士表示,他们将为此辞职。

  大多数人认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原则上将会同意该项计划以避免北爱尔兰出现硬边界,从而消除阻碍脱欧协议达成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

  英国外交大臣、保守派议员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这个协议将使英国成为“永久的欧盟殖民地”。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则威胁称将对保守党彻底失去信心,并表示如果特蕾莎·梅通过该项计划,将会推翻政府。DUP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不会容忍关于北爱尔兰的附加条款。

  DUP的脱欧发言人威尔逊议员在电讯报中写道,特蕾莎·梅正在走的道路是“通向失败的道路”,他的政党将投票反对任何包括该项提议在内的协议。

  虽然特蕾莎·梅的反对者威胁要推翻她的政府,但首相似乎准备在英国议会中牢牢控制自己的保守党,以推动脱欧协议的达成。

  英国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昨日来到英国议会,向议员们汇报有关谈判的最新进展。据报道,他表示,英国政府“正在接近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关键问题的可行方案”。

  如果双方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上妥协后达成一致,并确保及时达成可在11月峰会进行签署的退出协议,英镑就会继续表现出色。这样的话,此前预估英镑/美元会在年底升至1.3400的数值就会很快看来过于保守。

  如果脱欧协议达成,金融市场参与者的关注焦点将立即转向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和英镑反弹的幅度。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