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走势分析预测 是福还是祸?答案在这里!

2018-09-03 14:18: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9月3日),最近几周,影响欧元走势的两大要素均取得显著进展。

  英国脱欧谈判仍是一个强有力的催化剂,在欧盟上周发表评论后,欧元兑英镑的大幅逆转就证明了这一点。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新一轮疲软正再次拖累欧元兑美元,就像8月初一样。

  展望9月,迹象表明英国脱欧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减弱,这将继续对欧元兑英镑汇率构成压力。


  在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上周表示,欧盟将向英国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之后,欧元兑英镑汇率在8月的最后一周下跌1%。反之亦然:如果在未来几周内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任何善意姿态都可能会导致欧元兑英镑汇率在9月大幅反弹。

  




  交易员需要关注的另一个主要影响:受土耳其里拉危机造成市场涟漪效应的影响,欧洲央行政策该如何演变?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土耳其借款人欠欧洲银行194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未进行对冲的。因此,土耳其里拉的任何持续贬值都很可能引发一波违约潮,迫使欧洲银行减记不良贷款。欧洲银行持有的超额资本流失可能会导致欧洲央行暂停其目前的计划,即在2018年12月之前逐步取消量化宽松计划,并在2019年夏季之前加息。

  另外,除了英国脱欧和土耳其金融危机之外,鉴于普遍困扰新兴市场货币的问题,目前几乎没有什么能推动欧元在未来一周的走势。

  若要说有什么,该汇价的波动很可能会出现在周三公布的7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报告,或周五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之后。这是该报告的第三次迭代,因此总体上应该会产生微弱的影响。

  在8月中旬从熊市中脱离出来后,IG客户情绪指数对欧元保持中性展望。

  根据CFTC上周五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 投机者在截至2017年4月的前三周内持有欧元净空头头寸。而截至2018年8月28日的当周,净空头头寸高达7200手,较前一周的4800手合约略有增加。在可预见的未来,尤其是在9月,头寸对欧元来说不再是决定性因素。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