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港元汇率警报尚未解除 香港金管局9月又有大动作!

2018-09-03 09:15: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9月3日),货币干预可能会继续让香港金融管理局在9月份忙得不可开交。

  由于港元跌至交易区间弱端,上月香港金融管理局总共支出331亿港元(合42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事实上,香港金融管理局可能不得不继续购买。主要是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加息。这将使资金撤出香港并使港元疲软。

  相对于美元而言,低利率使做空港元成为一笔利润丰厚的交易。这意味着,香港金融管理局需要在其交易区间弱端,以7.85美元的价格买入港元,以捍卫与美元挂钩的汇率制度。香港金管局在4月、5月以及上个月都做到了这一点。

  东亚银行驻香港的高级外汇市场策略师Alan Yip表示:“考虑到缺乏强劲的美元,8月可能只是一次彩排。香港金管局极有可能在9月以更快的速度耗尽流动性,因为随着美联储可能加息,资本外流将加剧。”

  




  持续的货币干预将收紧流动性,这意味着香港的借贷成本将会上升。香港金管局捍卫港元汇率制度的举动,已将衡量银行间流动性的总余额降至764亿港元。

  Yip说:“9月底,香港总余额可能会低于500亿港元红线。这将损害市场情绪并引发对融资成本大幅飙升的担忧,使投资者想起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当时房地产价格和股市崩盘。”

  渣打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师Eddie Cheung表示,由于银行和企业对季节性融资的需求,以及9月下半月大规模股票发行的潜力,香港的流动性也可能面临压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和大众点评已经开始评估投资者对香港计划首次公开发行的需求。短期港元借贷成本正在上升,上周五隔夜拆借利率自7月5日以来首次攀升超过1%。

  流动性转移

  Westpac Banking Corp驻新加坡的亚洲宏观策略主管Frances Cheung说,总余额不断下降可能会促使香港金管局向流动资金池增加资金,以便其继续干预外汇市场。此外,香港金管局还可能积极地回购外汇基金票据,或者干脆在未到期时将其转换,将流动性转移到银行间市场,而不增加货币基础。

  截至6月底,香港金管局发行的未偿付外汇基金票据为1万亿港元。金融管理局首席执行长陈德霖在8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准备好调整发行,以释放流动性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香港金融中心急剧外流。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