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重压马来西亚央行 新行长压力山大

2018-06-22 21:07: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马来西亚央行新任行长Nor Shamsiah Mohd Yunus上台后,将在其在任时期承受一定的政治不确定性和全球压力。据悉,Nor Shamsiah Mohd Yunus此前曾参与对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简称1MDB)的调查。央行观察人士们将密切关注她将如何在全球经济、新兴市场动荡不安的情况下制定货币政策。

  目前看来,马来西亚令吉在油价上涨的推动下走强。自1月份上调利率以来,马来西亚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3.25%不变。

  以下是经济学家们就Shamsiah未来的工作发表的一些看法: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新兴亚洲高级经济学家Trinh Nguyen表示,Shamsiah上任后,在外部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国内力量应该允许马来西亚央行就货币政策采取一定的灵活性。

  “在原油价格强劲、消费者需求增加的情况下,Shamsiah上任后面临的马来西亚经济比以往更加稳健。货物劳务税(GST)的废除将提振消费部门,并抑制通胀压力,这意味着它给了马来西亚央行带来了很大的回旋余地。”

  在谈及Shamsiah面临的困难时,Trinh Nguyen指出,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外部环境充满挑战。此外, 美国税改使在美国的投资活动更具吸引力,这不仅会对投资组合流动造成压力,也会对全球直接投资造成压力。

  

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重压马来西亚央行  新行长压力山大


     新加坡新展银行(DBS)经济学家Irvin Seah表示,强势美元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的压力是Shamsiah应该关注的焦点,不过以她的专业知识应该能够帮助马来西亚央行保持稳定的货币政策立场。

  野村证券(Nomura)的Euben paracuelles和Brian Tan预测2018年马来西亚GDP增速将从2017年的5.9%放缓至5.1%,继续保持对今年剩余时间马来西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