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拟9月20日进行总裁选举投票 安倍晋三能否带领日元笑到最后?

2018-06-22 15:53: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22日讯——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7月访问伊朗,或将成时隔40年首个到访伊朗的日本现任首相。此外,据日媒报道,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到9月30日结束,自民党预计9月20日进行总裁选举投票,安倍或将谋求第三任期。2018年以来,日元对美元涨超2.5%,成为一众发达经济体货币中,唯一一个年内对美元仍录得上涨的货币。日本政坛不稳定因素即将到来,日元能否笑到最后?

  

选战即将打响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拟9月20日开始投计票


  安倍7月访伊朗?或将成时隔40年首个到访伊朗的日本现任首相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伊朗一事已进入最后协调阶段。安倍原定于7月11日开始前往比利时、法国、阿拉伯、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协调成功后,安倍或将在这段行程中加入对伊朗的访问。

  日本电视台6月21日报道称,如果此次访问最终得以成行,这将是时隔40年后日本现任首相首次到访伊朗。

  此外,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因伊朗核问题,伊朗与美国关系正处于紧张状态中。日本方面已将安倍计划访问伊朗一事告知美国。

  日媒:自民党预计9月20日选总裁 安倍谋第三任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到9月30日结束,该党人士21日透露,准备9月20日进行总裁选举投票。安倍目前还未正式宣布将参选谋求第三任期,但若无意外,将在7月底宣布。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党内进行,安倍主要对手是前防长石破茂和前外相岸田文雄。 ​​​​

  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6月21日透露,自民党高层已展开协调,拟以“9月7日发布公告、20日投计票”的日程实施随着党总裁安倍晋三(首相)任期结束的总裁选举。自民党倾向于在9月下旬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前选出党总裁。安倍和前干事长石破茂预计将配合例行国会会期结束,于7月下旬宣布参选,论战或将在国会闭幕后正式打响。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称,安倍担任党总裁的任期到9月30日结束。按照总裁公选规程,规定投票日为“任期结束日前的10天以内”,20日是最早的投计票日。党高层设想的是在8月下旬的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或总务会上正式决定日程。地方票(党员和党友票)计划9月19日截止。

  围绕总裁选择,有意见认为,有意连续三次当选的安倍会配合7月22日国会闭幕在记者会上表示参选。预计石破会在国会闭幕后关注安倍态度表示参选。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参选的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很有可能在7月26日、27日两天的派系研修会上表态。而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会视能否找到20名推荐人再做判断。

  根据规程,总裁选举发布公告的日子要比国会议员投票日至少提前12天。由于必须向离岛邮寄参选者的观点等,因此选择提前13日的工作日9月7日,而非正值周六的9月8日。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