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印度和土耳其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元指数“恐怖跳水”之后年内强势还能持续吗?

2018-06-22 11:04: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22日讯——继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等国之后,印度和土耳其也宣布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开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另据彭博社报道,一些白宫官员正试图与中国重启谈判,以避免两国贸易战升级。近日,看空美元的呼声开始响起。 隔夜美元指数盘中突然惊现“跳水”,短线急跌近90点。周五(6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因获利回吐从11个月高位回落。

  土耳其和印度先后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据外媒报道,继墨西哥、加拿大和欧洲联盟之后,印度和土耳其也宣布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开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

  

印度和土耳其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元指数“恐怖跳水”之后年内强势还能持续吗?


  土耳其经济部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21日表示,安卡拉方面从当日起将针对美国加征总额为3亿美元的关税,回应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印度政府同日也发布通告称,将从8月4日起对美国的多种农产品、钢铁产品和铁矿加征关税,以此回应华盛顿的钢铝关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道称,泽伊贝克奇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了关税。我方向美国出口18亿美元的钢材,而从美国进口商品总额为13亿美元。土耳其试图通过谈判解决这个问题,但未能奏效。美国将针对土耳其加征2.6亿美元的关税。土方也将采取措施,针对22种美国商品加征总额为3亿美元的关税。从今天起,这些措施开始生效。”

  印度政府同日也发布了公告称,将从8月4日起对系列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受印度政府的反制措施所波及的美国农产品包括个别种类的苹果、杏仁、鹰嘴豆、小扁豆、核桃等。其中鹰嘴豆将被征收高达60%的关税。印度出台的这份清单还包括部分牌号的美国钢铁产品、硼酸和管件。 ​​​​

  印度说,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铝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并已损害到印度的出口。

  3月,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给予欧盟、加拿大等盟友临时豁免;可是,美国最后仍向盟友“开刀”,宣布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20日宣布,2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价值28亿欧元产品加征关税。受影响的产品包括美国钢铝产品、农产品等。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样采取报复措施。加拿大宣布7月1日起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商品总值166亿加元;墨西哥6月初对部分美国商品开征最高税率25%的关税。

  欧盟方面最新消息称,对美贸易制裁将于今日(6月22日)正式生效。这只是欧盟初步的报复性措施。欧盟还计划在2021年3月对高达42亿美元(36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10%-50%的关税,假如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特朗普实行的钢铁关税并非合法,那么这个计划可能更早实施。

  对于各国的行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21日表示“不担心”,称这不会对产品价格和整体经济产生强大冲击。

  报道称,罗斯说,美国必须让贸易伙伴更难设立高贸易壁垒,才能达到特朗普终极目标,即降低壁垒和制造公平竞争环境。罗斯说:“我们必须创造一种环境,使那些筑起庞大贸易壁垒,不论是关税或非关税壁垒的国家,如果它们继续保有壁垒,将比消除壁垒更痛苦。”

  特朗普熬不住了?美国要求与中国恢复谈判

  据中国商务部最新消息,6月20日,美国SnapPower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插座盖板(Certain Powered Cover Plates)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一些白宫官员正试图在美国向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于7月6日生效以前,与与中国重启谈判,以避免两国贸易战升级。

  知情人士说,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工作人员近期与美国前政府官员和中国专家扁桃腺,以评估未来两周高层展开会谈的机会,并正在考虑在会谈中邀请中国副总理王岐山。

  如果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的努力奏效,那么风险资产可能会持稳,避险资产将出现卖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