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新一轮贸易战一触即发 今晚数据“炸弹”将掀巨澜

2018-05-31 09:25:30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31日讯——北京时间周三(5月30日),因意大利政治危机等风险事件以及重磅数据公布,金融市场爆发大行情。展望今日(5月31日),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数据即将出炉,美国与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的贸易谈判“乱象丛生”,全球市场或再迎新风暴!

  

新一轮贸易战


  特朗普将对欧盟进口钢铝征收关税 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北京时间周四(5月31日)早间,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最早可能在6月1日生效。

  4月30日,美国白宫曾表示,特朗普总统推迟到6月1日就针对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钢铝加征进口关税一事作出决定,并已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就永久豁免事宜达成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称,欧盟贸易官员在与美国同级官员的会晤中就寻求获得美国钢铝关税永久豁免做最后的努力。然而,这一永久豁免要求已被美国拒绝。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欧盟经贸谈判面临破裂,特朗普政府将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相关的决定预计最早在周四公布。

  在截止日期来临之前,欧美贸易高官就关税豁免问题进行会晤和磋商。《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拒绝了欧盟想要获得钢铝关税豁免的要求,美国自6月1日起对欧盟征收关税。

  罗斯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年度论坛上指责欧盟为何不继续与美国谈判,直到关税纠纷问题得以解决。他呼吁欧盟以中国为榜样,称欧美谈判的大门依旧敞开。

  分析指出:“在最后一刻白宫或许还会改变计划,欧美双方还能达成协议,但目前两者都认为这个选项的可能性太低。”

  对于美国的贸易立场,欧盟驻美国大使戴维·奥沙利文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欧盟的钢铝出口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如果美国想要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或开启新一轮谈判,完全不需要通过关税施压来开场。

  据新华社报道,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此前表示对这次谈判不报什么希望。若美国决定对欧盟钢铝产品出口实施配额限制,欧盟将向WTO提起申诉,并对美国实施相应的反制措施,对美国部分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加征关税的产品类别将从先前公布的一份清单中挑选。

  据路透社5月1日报道,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都坚持,不会为了获得美国的永久关税豁免而接受配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美方对加拿大钢铝课征关税会是个”非常坏的主意”,将扰乱两国贸易。若美国对每年自欧盟进口的价值64亿欧元(77亿美元)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表示也将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的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欧委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也在记者会上称:“今天我只能告诉你们,我们有耐心但也做好了准备。

  为反制美国加征关税举措,欧盟曾于3月16日公布一份报复清单,拟对包括农产品、服装、化妆品、烟酒、船只、摩托车等几十种价值达64亿欧元的美国对欧出口产品征收最高达25%的关税。

  今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欧盟则扬言对35亿美元美国产品对等征收予以回击。3月23日,美国向欧盟、澳大利亚、韩国、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阿根廷发布暂时关税豁免,欧盟的截止日期是6月1日(即本周五)。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在钢铝关税、汽车关税等敏感领域连续敲打欧盟,或致欧盟深刻反思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及其“美国优先”政策给欧盟带来的危害,未来美欧矛盾或会因此进一步加剧。

  美方团队抵达北京 中美新一轮贸易磋商即将开始

  此外,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也拉开序幕。周三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美方经贸磋商工作团队已抵达北京,未来几天内,美方50余人的团队将与中方团队就具体落实中美双方联合声明共识展开磋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则定于周六抵达中国。

  周二(5月29日),白宫突发声明对中国征收新关税,中方商务部“火速”回应称这有悖于原本达成的共识,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这一来一往的声明令中美贸易局势再度变得紧张。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在华盛顿的会谈十分成功,但在新一轮会谈之前美国却突然出此招,这显然会增加中美经贸磋商的不确定性。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