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末日来临?三家对冲基金告诉你答案!

2018-05-18 15:38: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5月18日),IPM知情投资组合管理、千禧全球投资和Rhicon货币管理公司的三位对冲基金经理正与华尔街的顶级分析师就美元的命运展开正面交锋,押注美元在三年内的最佳表现还远未结束。

  Rhicon的董事总经理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on)表示,尽管市场对不断膨胀的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给美元的长期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过于强调已经导致一些投资者错过了最新一轮的美元涨势。

  雅各布森说:“人们可能会关注美国资产负债表整体的恶化情况以及双赤字如何爆发,并就未来5、10年进行展望。美国赤字存在问题,但未来才会显示出来。”

  




  随着美联储逐渐收紧政策以控制通胀,雅各布森认为美元复苏与利差将在未来几个月刺激增长,然而市场猜测经济增长放缓将推迟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加息步伐。

  他的长期美元押注帮助Rhicon Strategic Program今年迄今为止的回报率为8.8%,是花旗集团追踪的24个外汇交易项目中表现第二好的。

  雅各布森并不是唯一一位押注收益率攀升将拖累美元走高的宏观经理人。

  尽管美国的财政自由政策令伦敦千禧全球投资公司的组合投资负责人理查德•本森(Richard Benson)对美元的长期前景感到失望,但他押注美国和欧洲利率之间、接近创纪录水平的利差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撑美元。

  本森说:“美国和欧元区之间的利差非常缓慢且逐渐扩大,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对美元非常有利的临界点。在相对较低波动的宏观环境中,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本森所谓的“战术”举措中,由于欧洲经济增长放缓的,千禧全球投资在今年4月增加了其对美元的敞口。

  



  雅各布森和本森都预计,美元兑欧元汇率将大幅走高。欧洲央行释放鸽派信号,欧元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后半段表现得不温不火,这是千禧全球投资美元押注背后的催化剂。

  雅各布森认为“可怕”的前瞻性数据将使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未来几个月从目前大约1.18美元的水平下跌至1.15美元。在今年2月升至1.2555美元的三年高点后,这一跌幅将标志着一个大逆转。


  然而,华尔街却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反对者指出,美国经济基本面、海外经济恢复力和技术壁垒等因素都在阻碍美元进一步升值。分析师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反弹至1.26美元。

  系统性对冲基金IPM的投资策略主管Serge Houles认为,一些对美元怀疑态度的人是合理的。IPM近期在美元涨势中缩减了其美元多头头寸。

  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司在其宏观战略中管理着大约55亿美元的资金,根据四个广泛的维度进行交易:估值、风险溢价、宏观经济因素和短期流动。

  利好美元的资本再分配促使Houles的模型在今年年初走高,促使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了8.7%。

  虽然对估值方面的担忧降低了押注的规模,但Houles表示积极的美元走势仍使美元多头有利可图。从相对面来说,最重要的头寸之一仍是美元多头头寸。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