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搞事!特朗普夜放重磅炸弹

2018-05-01 14:41:5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4月汇市风云不断,美元走势格外引人瞩目。就在今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搞事”,以三颗重磅“炸弹”迎接崭新的5月。虽然本周重要经济数据、美联储利率决议接踵而至,但美元似乎并未恐惧,多头隔夜又爆发,走势出人意料,震荡徘徊于91.88附近,直逼92关口。截至12:39,美元指数涨幅0.01%,报价91.86。

  第一颗炸弹:推迟对欧盟等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因地缘政治和经贸忧虑双双缓解,且美债收益率高涨,支撑美元走强。汇市迎来美元回归,除加元外,美元相对其余所有G10货币全面走强,其中瑞郎、日元领跌汇市,加元成为相对美元上涨的唯一货币,但涨幅也仅0.4%。新的一月开始,这个五月大戏不断,注定不会平静。目前市场等待美联储决议、非农、中美贸易谈判及特朗普贸易政策指引新方向。

  一个月前,美国决定对进口钢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但给予欧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阿根廷、巴西、澳洲和韩国暂时性的豁免。豁免到5月1日结束。

  

又搞事!特朗普夜放重磅炸弹


  然而就在距离钢铝关税的“最后期限”仅剩数小时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终于做出了决定: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国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延长至6月1日。

  白宫声明全文如下:

  今天,特朗普总统发布了两项声明,授权修改第232条对钢铝产品的关税。美国政府已与韩国就钢铁进口达成最终协议,此前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西泽和韩国贸易部长金贤冲已宣布了这一协议的纲要。美国政府还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就钢铝关税达成原则上的协议,细节将很快敲定。政府还将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谈判延长30天。在所有这些谈判中,政府的重点是限制进口、防止转运和保护国家安全的配额。

  在白宫声明之前,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将推迟至6月1日再对欧盟等其他美国盟国的钢铝关税豁免问题作出决定,并就对韩国实施豁免达成协定。

  此外,美国与阿根廷、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金属贸易谈判期限也将延长,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在关税原则方面已与这三国达成协议,相关细节将于6月1日前完善。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