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港元大跌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买入港元施以干预

2018-04-13 09:45: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4月13日),香港金管局在港元触及弱方兑换保证后买入港元,为2005年来首次干预。此前港元兑美元跌至弱方兑换保证。据彭博社香港金管局页面显示,香港金管局买入约32.58亿港元(合4.15亿美元),其中包括周四早些时候买入的的8.16亿港元。周四早些时候,港元兑美元跌至7.75-7.85兑换保证区间的弱方兑换保证7.85,后在该水平波动或在其附近交投。

  

 港元大跌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买入港元施以干预


  在香港外汇储备创纪录的情况下,香港金管局有能力捍卫港元汇率。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该兑换保证区间受到持续的投机性攻击。但这种干预意义重大,因为香港金管局买入港元有可能通过降低流动性来提高借贷成本,这将标志着一个超廉价资金时代的终结,香港可能成为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并将股市推高至历史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Zhou Hao表示:“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看到香港金管局的更多干预,因为流动性充裕致市场对港元的预期仍相当悲观。因对港元的需求依然疲弱,这种干预不太可能推动汇率大幅上涨。”

  港元去年一直处于下行趋势,因流动性致本地利率难及美国利率水平,引发了美元和港元之间的套利交易。截止周五北京时间9:30,美元兑港元报7.8498。

  金管局此番干预举措是“正常的”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香港金管局将通过买入港元兑美元来捍卫联系汇率制。他说,此番举措是“正常的”,是否更多干预取决于资本流动。他还认为金管局完全有能力维持港元稳定和管理大规模资本流动,没有必要对此担心。

  而今银行间市场规模如今要大得多,所以干预和吸纳流动性的速度可能会更快,吸纳流动性的过程仍然可能有序。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主管Ryan Lam表示,在余额低于500亿港元之前,香港的房价不会有实质性的增长。

  香港资本流入加剧和本币需求疲软

  “香港流动性仍将充裕,”瑞士银行市场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表示。“由于收紧抵押贷款政策,资本流入加剧和本币需求疲软。”

  香港金管局上一次买入港元是在2005年,当时,香港金管局刚刚推出新一套债券以抑制流入亚洲金融中心的资金和押注人民币走强。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受人民币汇率和中国以及当地经济稳步增长的推动,资金流入仍在继续。尽管美国在2015年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但仍保持流动性充裕,导致香港的利率折扣从2017年初大幅扩大。

  “得益于创纪录的外汇储备、强劲的财政盈余和充裕的经常账户盈余,我们相信香港金管局有能力维持联系汇率制度,”以Heng Koon How为首的大华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只要金管局能够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本地利率提升,就会对香港资产市场造成的影响最小化。”

  大华银行分析师还表示,香港金管局可能会发行更多的外汇基金票据,作为一种暂时吸收流动性的方式。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