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使出“一招毙命” 港元/美元逼近警戒线惊动香港金管局!

2018-03-22 17:30: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港元兑美元汇率从未如此接近其交易区间的弱势一方,美联储做出的最后决议可能刚刚给了它致命一击。目前,港元兑美元汇率离7.85港元只有0.05%的距离,一旦跌到这一水平,香港金管局将不得不出手为之辩护。香港金管局主席表示,在美国隔夜借贷成本上升后,港币汇率很有可能跌至这一区间的低端。亚洲金融中心充裕的流动性意味着银行间利率已经落后于美国的利率水平,使商人卖出港币变得有利可图。

  以下是当港元兑美元汇率达到7.85港元时将会发生的情况:

  

美联储抛出“致命一击”  港元兑美元逼近警戒线惊动香港金管局!


  1.香港金管局开始买入港元。

  2.如果银行有兴趣在7.85港元水平购买港元/美元的话,香港金管局的操作将开始。这将会使总结余和货币基础萎缩,推动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s)上升,并有可能缩小与美国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s)之间的差距——直到做空港元不再有利可图。

  这会导致对联系汇率制度的攻击吗?

  一句话,不会!投资者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吸取的教训是:“不要与金管局进行斗争”。当时,香港金融管理局购买了当地股票,并允许隔夜Hibor飙升至280%,以捍卫港币的联系汇率制度。香港这座城市现在拥有创纪录的443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其货币基础的两倍。

  这将终结香港超低利率时代吗?

  你或许可以预期Hibor会出现一些波动,但要记住,香港银行间流动性的总余额仍约为1800亿港元(约230亿美元),约为危机前水平的100倍。根据美银美林的数据,香港金管局可能必须收回800亿港元的资金,这可能在港币兑美元汇率达到7.85港元的一至两个月内发生,之后地方利率将开始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与美国利率接轨。

  在2004-2005年,香港金管局上一次购买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制度的时候,这类收购的金额介于1.48亿港元至45亿港元之间每天。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MK Tang表示,考虑到目前银行体系的规模要大得多,总结余可能仍将远远超过危机前的水平。他预计Hibor将与Libor趋同,尽管前者可能仍会略低。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