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大动作瞬间引爆市场 2018日元汇率还会涨吗?

2018-02-28 14:23: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以来,日本央行在周三(2月28日)再次减少债券购买。一些驻东京的分析师说,日本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正受到日元走强和通货膨胀停滞的阻碍。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看到日本央行开始结束刺激政策时,他们反而退缩了。

  

日本央行大动作瞬间引爆市场 2018日元汇率还会涨吗?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本周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调整其10年期国债的目标,此前预计是在今年第三季度。目前日本央行预测,2019年初,除新鲜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消费者价格将在2015年首次达到1%。

  日本主要贸易公司伊藤株式会社(Itochu Corp.)将日本央行的加息预期从2018年10月推迟至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Meiji Yasuda Life Insurance)预计,日本央行今年4月加息的可能性比原先预计的要低。安倍晋三提名黑田东彦继任日本央行行长,以及新任命的两位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和若田部昌澄,强化了外界的观点,即该行将比预期更长久地维持其温和的基调。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倾向于改变他们的看法。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维持着原先的立场,直到春季薪资谈判结束之前。该行预计日本央行今年9月将收紧货币政策。

  以下是分析师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调整时机的评论:

  伊藤株式会社首席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表示:“今年日本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已经越来越困难了。强势日元正为其实现通胀目标的道路带来风险。许多日本大公司预计,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在110水平,但显然日元的汇率要高于这一水平。这可能会给工资增长带来一些降温的势头,这将对通货膨胀产生影响。日本央行必须对最近的日元升值感到紧张。同时,若田部昌澄被提名为副行长,日本央行将向更加宽松的政策倾斜。我预计紧缩的时机将会稍微推迟到2019年第一季度。”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Ugai说:“我们将保持目前的紧缩预期。我承认存在拖延的风险,但我希望看到春季工资谈判将会如何演变,这将是推动通胀的一个关键因素。然后我将决定我们是否需要延迟我们的预测。”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Yuichi Kodama称:“四月政策收紧的几率现在是50/50。日元升值了,这使得日本央行很难证明自己的收紧是正确的。若田部昌澄很可能支持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一旦他成为一名副行长,日本央行就很难忽视他。如果日本央行在4月份不能收紧货币政策,那么它很可能会被推迟到9月份安倍当选自民党领导人之后。安倍不允许日本央行在他竞选自民党之前收紧货币政策。”

  Nissay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门总经理Eiichiro Miur说道:“在2019年消费税上调之前,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改变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对日本经济而言,改变其政策可能是不合适的,因为它可能会给计划中的消费税上调带来冲击。日本央行还可能面临来自政治方面的强烈抵制。重新任命黑田东彦意味着日本央行有望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在加息之前,首先会减少购买债券的数量,以更上美联储的步伐。它已经开始逐渐减少,并且很可能继续。日本央行可以通过提高其10年收益率目标来结束购买更多债券,因为投资者希望会持有日本国债,直到收益率上升。这将与日本央行的意图相矛盾,因为央行想要减少购买而不是增加。所以日本央行不会提高利率,更大的可能性是,它将减少ETF的购买量。”

  野村证券量化策略师Takenobu Nakashima认为:有一种可能性,即日本央行可能会在4月后逐渐暗示,打算从目前的零利率水平逐步上调10年期收益率目标。日本央行两名副行长和黑田东彦的提名表明,日本国债市场的波动性下降,原因是日本央行缺乏令人意外的因素。日本央行在4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前,不太可能给出任何重大暗示。日本央行的立场是想要缩减购债规模,这在去年12月20-21日的会议上就已经显示出迹象。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日本央行很难维持目前的日本国债收益率水平。如果日本央行将其购买债券的数量逐步缩减至接近上限,那么日本央行将需要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