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48点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料加大

2018-02-28 09:35:5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2月2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294,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48点,降幅创2018年2月14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1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064,夜盘收盘报6.320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48点


  2月27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3146元,较前值调升232基点,上调幅度为2月2日以来最大。至此,该中间价已连续三日上调,从23日到27日,累计上调384基点。但与市场汇率相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仍然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统计显示,23日和2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快速升值了535个基点,是引起人民币中间价跟进上调的主要原因。

  但27日人民币市场汇率走势出现反复。在岸人民币方面,27日早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后一度上冲6.2936元,为节后首次升破6.30元关口,随后汇价展开调整,16:30收盘价6.3064元,较前收盘价小升6个点;夜盘时段,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在6.30元附近盘整,截至19时,报6.3100元。27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终结了此前四连升的势头,从日内6.2888元的高位回落,后持续在6.30元附近震荡,截至北京时间19时报6.3060元,较前收盘价跌105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6.30元附近,购汇需求重新增加,抑制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同时,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走势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促使投资者预期分化,加大汇率双边波动。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后续人民币汇率仍主要跟随美元波动。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宏观背景,奠定了美元偏弱运行的大格局,美元弱势对应着非美货币强势,这条中期主线仍在发挥作用,但短期边际变化也不容忽视,美元低位波动可能加大。同时,在结汇需求阶段性释放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逐步回归基本面。鉴于当前市场看法合理分化、预期趋稳,未来人民币料呈现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态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