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2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仍随美指波动

2018-02-27 09:47: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2月27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146,升值至2018年2月12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调升232点,升幅创2018年2月1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37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070,夜盘收盘报6.3130。

  




  周一(2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放量收涨310点,创2月9日以来的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3070,中间价亦大涨百点。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议息临近,美元未必会进一步走弱,但仍缺乏大幅上行动力,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有限,经济基本面向好、汇率预期趋稳也支持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在经历年初较快升值后,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将增强。

  专家及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趋稳,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显著增强下,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基本平衡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美元波动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仍有重要影响。对于美元,市场看空情绪在减弱,但普遍不认为美元存在大幅走强的空间。

  招商证券指出,短期内通胀压力显现、加息预期升温仍是美元指数的重要支撑,但美国政府财政刺激所带来的经常项目逆差与财政赤字压力仍将在较长时间内成为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走强的掣肘。

  交易员指出,随着假期因素消退,且美元指数在90关口附近重新调整,市场成交十分活跃,实需客盘结汇需求增加,短期可能市场仍会参照美指波动,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本周国会首次证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