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数字货币最新消息:首个法定数字货币石油币诞生 石油币后续前景不乐观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2-26 10:22:04
视频简介
  中金在线外汇网讯:近日,全球首个法定数字货币诞生,委内瑞拉政府宣布预售以石油为支撑的官方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委内瑞拉于2月20日开始预售“石油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首日募集到7.35亿美元,达成预计目标。紧接着,又宣布将推出以黄金为支撑的第二种加密货币,即“黄金石油币”。尽管马杜罗对于石油币寄予厚望,希望借此来稳定国内经济和实现财政独立,但各路专家并不看好石油币的发行。有观点认为,这款由政府发行的加密货币仍有不少风险。包括其政府当下并未详细说明如何运作,石油币难以成为真正货币,难以赢得投资者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预计在4月举行总统选举,马杜罗未能成功连任,石油币的合法性也将面临考验。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