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提振3月加息预期!解读美联储加息对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2-22 09:56:41
视频简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月21日发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增长走势的判断较12月明显乐观,这有望支持美联储进一步缓慢收紧货币政策。同时,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稳步增长在今年将推动通胀率回升,并在中期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不过,有几位官员指出,目前通胀率尚未出现明显回升的趋势。鉴于经济前景继续走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渐进加息是合适的对于美联储加息,今天思齐就和大家关于美联储加息的那点事。要理解美联储加息,首先来理解下“美联储”和“加息”这两词的意思。美联储,简单来说呢,就是美国的中央银行,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而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一般情况下,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的间接手段。简单来说呢,美联储加息就是美国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