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曾大力吹捧美国股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回应亮了

2018-02-28 09:42: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期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其意外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措手不及,美元指数站稳90关口,标普500指数在鲍威尔听证会期间创下的跌幅则是过去6个美联储主席首次参加听证会以来最大的。

  不过,股市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首秀作出的反应不应被视为华尔街对其的评价。最近几周,股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2月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表明投资者预计年内美联储将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美股下跌华尔街投资者仍盛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秀表现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约3个小时的听证会上,鲍威尔准备的证词仍然让投资者信任他领导美联储的能力。

  在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之前,鲍威尔曾担任了5年多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他对经济的看法自去年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以来已走强。该观点被投资者视为一个潜在的信号,即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将加快。目前,市场开始重新定价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概率。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 的市场策略师John Canavan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立场不偏不倚,市场对他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表现感觉良好并充满信心。”

  

特朗普曾大力吹捧美国股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回应亮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股市的看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在推特上吹捧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在2月初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之际,全球股市遭遇抛售潮。

  
特朗普曾大力吹捧美国股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回应亮了
图片来源:外汇网、zerohedge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当问及对股市的看法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股市并不是经济,而只是经济表现的一个因素,是企业筹集资金和投资者投资的重要场所。美联储并不管理股市,要做的是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地促进就业。”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