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疯狂!鲍威尔首秀“炸翻”市场 美元汇率即将开启新一轮涨势?

2018-02-28 09:13: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与28日讯——北京时间周二(2月27日)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的首秀如期拉开序幕。其在国会作证时意外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措手不及,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

鲍威尔国会首秀


  鲍威尔国会首秀

  周二晚2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料不会影响加息步伐。消息传来之后,美元短线急涨,而现货黄金则在巨量抛单的打压下急剧下滑。

  在事先公布的证词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在前几年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变成顺风因素”,美联储可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因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最近一轮的金融波动不应该拖累美国经济。
鲍威尔国会首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称,自己和耶伦致力于提供连续的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逐渐加息,经济前景依旧强劲,进一步逐步升息将最有利实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

  美国经济面临的部分阻力已经成为尾部风险。薪资应当以更快速度增长。FOMC认为风险基本均衡,正密切关注通胀,必须努力求得平衡以在提升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过热。

  鲍威尔表示,财政政策更具刺激性,海外需求变得更强劲,强劲的就业市场将支持收入和支出。鲍威尔发表讲话的同时,现货黄金小幅扩大跌幅,美元指数小幅扩大涨幅。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强劲。强劲的就业市场应继续支持家庭收入和消费支出的增长,美国贸易伙伴之间的稳健经济增长应导致美国出口进一步上涨,乐观的商业情绪和强劲的销售增长可能会继续推动商业投资。

  鲍威尔指出,预计今年12个月的通胀率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FOMC希望的2%左右。工资也应该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大体平衡,但将继续密切监测通胀的发展。

  在谈到特朗普的税收改革和政策时,鲍威尔认为,“财政政策已经变得更加刺激,国外对美国出口的需求正走在更坚实的轨道上。”他还掩饰了最近一轮的波动,“说金融环境仍然宽松。”与此同时,他指出,“通胀仍低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在联邦市场委员会看来,进一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将最好地促进我们两个目标的实现。与以往一样,货币政策的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而这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市场的特别关注点将是鲍威尔对近期市场事件的评论,而鲍威尔对此并不太担心:“在2017年大幅放松之后,美国的财政状况已经逆转了一些宽松政策。在这一点上,我们并不认为这些发展会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的前景。的确,经济前景依然强劲。”

  展望未来,鲍威尔表示:“未来几年内,在衡量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时,FOMC将继续在避免经济过热和将PCE价格通胀率维持在2%之间保持平衡。”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稿公布之后,据外媒称,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97%。此外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三次的概率为57%。

  针对鲍威尔国会证词,交易商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讲稿基调积极且乐观,但基本符合预期,不过并未给出美联储将较快或较慢加息的暗示。

  花旗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没有担忧金融市场的波动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没有为加息4次背书。

  金融博客Zerohedage点评称,总的来说,评论适度鹰派,对工资和通胀的基调乐观,而对市场波动和最近的市场调整不感到担忧,则暗示只要“前景依然强劲”,加息将会延续下去,尽管一些银行已经指出,有“远未强烈支持升息4次”,相反鲍威尔承诺依赖数据,“货币政策路径将将取决于输入的数据所表明的经济前景。”

  汇丰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点评鲍威尔的货币政策报告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只是回顾FOMC以前的观点,没有表达其自己的观点,且委员会的观点已多次出现在此前的声明当中。尽管存在金融波动性,但鲍威尔认为这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巨大压力。本次报告并没有太多“惊喜”,鲍威尔更多是表现“中立”。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